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从地板到木门、衣柜、楼梯 永保新绿洲迈出“泛家居”事业步伐

1
青岛新闻网 2011-07-06 11:05:52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家居生活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成套消费、一站式购买和服务等整体概念,更是逐渐被消费者所接纳。敏锐的捕捉到这一新消费趋势的新绿洲地板在2011年适时的启动整体家居事业,将其产业格局从地板专业化生产延伸到木门、衣柜、楼梯等相关领域,迈出了“泛家居”事业步伐,成为行业先行者之一。

    据了解,现在消费者“成套购买”的愿望要明显强于以往任何时期。今年3月新绿洲地板成功登陆香港主板,并成功入选了“2011年中国地板十大品牌”和“201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世界品牌实验室(World Brand Lab)评估,新绿洲今年品牌资产价值达16.8亿,与去年相比增长7.6亿。得到资本市场的认可和品牌价值飞速提升源于新绿洲在“泛家居”战略指引下业绩的快速攀升,此番将其产品延伸至木门、衣柜、楼梯等领域,是其实现产品多元化战略以及企业长久发展的重要一个环节。

    为配合“泛家居”事业的顺利发展,永保新绿洲还启动了其首家推出的创新型商业模式——“星光模式”。“星光模式”体系中“中心店”的建立是泛家居事业的重要营销渠道。据新绿洲方面透露,从五月份开始,陆续开业的“中心店”所提供的产品包括整木家具、木地板、木门、墙身板、楼梯板、定制家具等一整套的新绿洲“泛家居”全系列产品。

    永保新绿洲负责人还表示:“中国的泛家居市场还不是十分成熟,市场空间比较大,风险和机遇并存,新绿洲此时提出“泛家居”战略是源于自己的竞争优势。”在通过永保林业获得上游林业资源后,在新的五年发展计划中,永保新绿洲将建成包括国际木材交易市场、星光连锁事业部、绿洲家居事业部、木制品产业园、物流工业园在内的整个供应管理服务链,迈出泛家居事业步伐。

    对于家居行业多元化产品线,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心,由于家居属于低关注度行业,所以企业在延伸产品线时需要非常小心,如果原有品牌的市场认知度不高,那么旗下的整体家居产品就会面临尴尬。

    作为地板行业的领导者之一,新绿洲表示,“一个强有力自有核心品牌是企业能否打开整体家居市场的关键。在自有产品品牌、市场知名度以及营销团队非常成熟的情况下,多元化经营才会相对简单。这也是为什么新绿洲到现在才正式迈开‘泛家居’事业步伐的主要原因。”永保新绿洲营销总监如是说。

    目前,新绿洲的“泛家居”事业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中。除了“星光模式”的营销渠道支持,新绿洲还联合中山市政府建立起“永保新绿洲国际木材交易市场”,其在为业内企业提供一站式完整解决方案的同时,更使其丰富的林业资源成为“泛家居”事业强大的后盾。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