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加拿大华裔导演网上筹款拍《慰安妇》纪录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7-02 15:12:17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年仅27岁的多伦多华裔青年导演熊邦玲(Tiffany Hsiung),正在筹拍的一部关于二战期间作为日军性奴的“慰安妇”的纪录片,成功运用网络渠道筹款,并以超过5万元的筹款额,成为该大众筹款平台中最成功的项目。

  熊邦玲和她的部分合作者,6月29日晚举行了一个面向公众的座谈会,介绍该部纪录片筹拍的经过,并呼吁公众能给予继续支持,帮助

他们完成最后的冲刺。

  2007年毕业于怀雅逊大学电影制作专业的熊邦玲,在过去4年中已经与多位知名导演合作,而且她个人的纪录片作品也是收获颇丰,她曾拍摄了有关北京奥运会的赛场内外的纪录片,也已经完成了一部有关自己家庭故事的纪录片,并已经进入后期制作。

  至于拍摄这部有关“慰安妇”的纪录片,还是缘起于2009年,她跟随王裕佳医生领导的史维会访问中国和韩国的二战史实之旅。那时她第一次听到有关“慰安妇”的故事,被深深震撼。然后独自一人留下,用了3个月的时间,到各地探访“慰安妇”幸存者。

  至今,她已经在中国、韩国和菲律宾多次实地采访和拍摄,共访问了超过50位“慰安妇”幸存者,拍摄了大量素材,更重要是与这些老祖母们,建立了深厚的个人情谊。熊邦玲表示,她所拍摄的纪录片与同题材的其它影片不同的地方就是,不仅仅是讲述“慰安妇”被害的史实,更是要呈现暴行给这些老奶奶们留下的半个多世纪一直不能抚平的创伤。

  她的影片拍摄已经完成了一半,在今年9月份,她与她的团队还要再赴韩国,拍摄当地每年都会举行的大型抗议活动,要求日本就“慰安妇”罪行道歉。有了在kickstarter网站筹集到的款项,会帮助她的团队继续今后的拍摄。至于何时影片最终与观众见面,熊邦玲估计还需一两年的时间。但在今年的多伦多HotDoc纪录片电影节期间,该片的片段试映已经获得了很好的反响,有许多电影节和电视台对此感兴趣,这让制作人对今后的前景充满信心。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乌鲁木齐一加油站爆炸 货车进站爆炸着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