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胶宁高架遭史上最严重拥堵 晚高峰延长两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7-02 07:22:28

等车人群很“壮观”

  昨日,许多跨海上班的市民实现了当日往返,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几乎每辆穿行隧道的公交车都是满负荷载客,营运部门表示,将增加运力以满足上班族及游人乘公交往返青黄两地的需求。

  公交挤得关不上门

  昨日清晨5时30分左右,记者来到天泰体育场隧道2路公交车总站,茫茫大雾中,已经有二三十人提前等候在站前,6时05分,首班车从停车场驶出来,候

车的市民一拥而上,转眼间车厢内就挤得满满当当。除了上班族外,其中仍不乏头发花白的“尝鲜”族。隧道2路公交车一路驶向隧道,各个站点都有不少人上车,到达团岛站点时,站下黑压压的人群着实壮观,车门打开后,人群不断往上拥挤,可是实在挤不下了,候车市民担心上班晚点还在拼命挤,车门无法关上,为此逗留了10多分钟,到达终点站时已经是6时45分。

  增加车辆加大运力

  隧道公交开通两日来,市民尝鲜的热情依然很高,4条公交线路基本每趟爆满,特别是在昨晨上班高峰期,导致高峰时段运力相对不足。“明天是周末,估计人会更多,我们将再投入50辆车保证居民出行。”路队负责人董书记介绍说。

  市运管局公交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隧道公交车4条线路比较拥挤,原本投入的120多部车约能运送乘客8到10万人次,但是按照目前的情况有些运力不足,他们正在考虑增加100多部车加大运力,同时也希望市民能合理安排出行,不要挤在这一天,特别是老年人,为了安全起见,错过这几天再坐隧道公交车出行。(记者 吴帅 于小阳 摄影报道)

  青黄公交尽快整合

  隧道公交车开通后,市民切实感受到了往返青黄的方便和快捷,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听到了市民一些呼声和建议。隧道公交车一共开通了4条线路,只有一条线路通往黄岛,其他3路线都止于隧道薛家岛枢纽站,而站上只有4路和31路两条线路可供转车,市民要到开发区其他地方需要换乘一次或多次公交车,还是有些不方便,而且公交卡还得准备两张。“如果能将两地的公交车进行整合,让线路对接顺畅起来,增加从市区到开发区的直达车,就更方便了。”有市民提出建议。

  记者从营运部门和交通管理部门了解到,关于市民提出的公交车进行自然整合的想法和建议,相关部门也都有考虑和打算,也引起了多方关注,但是这种整合涉及到区域经营的利益划分等诸多难点问题,一时间还难以实现,不过问题都在不断解决中,相信市民出行“一线通”的愿望会实现。

  晚高峰延长两小时

  昨天,记者探访胶宁高架路发现,晚高峰比以前提前了一个小时,结束时间也比平常延长了一个小时。从下午3时开始出现的交通高峰,一直到昨晚7时才恢复交通,这也是胶宁高架路自开通以来最严重的交通拥堵。

  昨天下午4时许,记者在胶宁高架路三期下桥口看到,车辆下桥后就遇上了交通拥堵,周围六七条道路来的大量车辆从西向东涌入路口,再加上很多车辆争道抢行,交通秩序比较混乱。胶宁高架路上的广饶路、上清路、海信桥、南京路等原先拥堵路段,昨天也是异常拥堵。到了下午5时许,西向东的车辆一直堵到了胶州路与聊城路口,胶宁高架路成了“立体停车场”,摆起了七八公里的长龙。

  每小时近万辆车上路

  昨天下午,市北交警大队在胶州路与聊城路、广饶路“三变二”车道处、海信桥处等分别作了10分钟的交通流量测试,结果显示3处的交通流量比平常增加了40%,换算成每小时车流量高达近万辆,已经超过了交警部门模拟测算的数据。

  交警分析认为,桥隧开通后,很多郊区、外地车辆纷纷逛大桥、走隧道,在目前分流道路不多的情况,很多司机选择了走胶宁高架路,使得车流量创了历史新高。

  三期下桥口拟封堵

  交警部门昨天下午临时采取了3项措施,把热河路与黄台路南向北的绿灯信号周期从50秒延长到了53秒,把胶宁高架路东向西辅道的绿灯信号周期减少了3秒钟,把聊城路西向东的绿灯信号周期延长了3秒钟,从而提高西向东的通行效率。此外,在观察一段时间后,交警部门拟计划设置锥形帽封住从三期下来的车辆,让它们走内侧车道,不再右拐弯上市立医院桥。(记者 陈勇 通讯员 于昕 梁峰 郗洪博)

  交警提醒

  黑龙江中路跨海大桥辅桥这样走

  日前黑龙江中路跨海大桥辅桥开通,极大方便了市民出行。但是由于沿途部分出入口未开通使用,所以从黑龙江中路上跨海大桥辅桥只能一路行驶至跨海大桥收费口方能掉头反向行驶。黑龙江中路跨海大桥辅桥全长6.5公里,其中从黑龙江中路往跨海大桥方向道路中间共有出入口4处均未开通;从跨海大桥往黑龙江路方向道路只有重庆南路口和黑龙江路口可以驶出。李沧交警大队民警执勤时发现部分驾驶员上桥后看到车辆不能通往市区,即逆行返回,造成极大安全隐患,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和驾驶员:黑龙江中路通往市区道路还需绕行莲花山路。(记者 陈勇 通讯员 刘波 刘德艺)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雾锁青岛轮渡封闭 市民走隧道享畅通便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