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通车信封中国等6国同首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7-01 11:00:05

随着青岛胶州湾隧道的开通,昨日下午13时58分,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青岛市邮政局、青岛市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资信封首发式”在市政府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青岛胶州湾隧道于6月30日上午通车。它将彻底改善青岛环湾交通状况,为岛城经济发展、城市现代化进程以及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提供了交通支撑和基础保

证。

全球首发《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资信封1套1枚

为纪念这一历史时刻,中国邮政发行《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资信封1套1枚,编号JF103。

该纪念邮资信封属国内首次发行“隧道”题材邮资票品,纳入国家局邮资票品发行序列,全国发行,也是我市继2000年《崂山》特种邮票、2008年《青岛帆船中心》纪念邮票后,又一套荣登“国家名片”的青岛题材邮资票品。邮资图为国内首次采用萤光油墨印刷,特殊工艺更显珍贵。

纪念邮资封将文化、宣传、收藏等多种功效集于一身,它和邮票一起被人们赞誉为“国家名片”。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JF封仅发行102套,品种和数量极为稀少,极具收藏价值。“JF.1纳米比亚日”邮资封更由0.08元飙升至250元,涨幅3000多倍。

继崂山帆船后 第三个荣登“国家名片”的青岛题材邮资票品

该纪念邮资信封属国内首次发行“隧道”题材邮资票品,纳入国家局邮资票品发行序列,全国发行,也是我市继2000年《崂山》特种邮票、2008年《青岛帆船中心》纪念邮票后,又一套荣登“国家名片”的青岛题材邮资票品。邮资图为国内首次采用萤光油墨印刷,特殊工艺更显珍贵。

美国新西兰等五国同步中国发行《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信封

中国邮政联合五个国家为此次胶州湾隧道通车发行的邮票两套、小型张一枚、小版张二版,国际上实属罕见。

为庆祝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通车,美国、新西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格林纳达五国特此发行邮票两套、小型张一枚、小版张二版,此次发行的邮票同样纳入发行所在国家邮票发行序列,在以上国家同时正式发行。

中国在内的国际上六个国家同时发行“青岛胶州湾隧道”相关邮资票品,运作难度非常大,在国际上实属罕见。此次六个国家发行的邮资票品都纳入世界“隧道”发行系列邮品当中,是世界各国集邮爱好者收集该题材邮品的必选产品,而目前世界上能同时集齐所有“胶州湾隧道”发行相关邮品的,只有《海底通途》——寰宇同庆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册,收藏价值非常高。

世界上6个国家同时发行隧道通车邮票

据悉《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纪念邮资信封,是我国首次发行的隧道题材邮资票品,同时也是继2000年《崂山》特种邮票、2008年《青岛奥帆中心》纪念邮票后,又一套国家级青岛地方题材邮资票品。它的成功推出对于宣传青岛城市形象,提高青岛知名度,促进青岛经济发展和对外友好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为庆祝青岛胶州湾海底隧道通车,美国、新西兰、塞拉利昂、利比里亚、格林纳达五个国家也分别发行了纪念“青岛胶州湾隧道通车”邮票。世界范围内有六个国家同时发行同一题材邮票,在国际上都实属罕见。

为配合此次首发活动,满足广大市民收藏需要,中国集邮总公司、青岛市邮政局集邮公司限量推出了《海底通途》纪念邮册等专题邮品。首发式现场特邀纪念邮资信封设计者原艺珊签字助兴,同时市邮政部门还将在市集邮公司营业厅及台东一路、香港中路、杭州路邮政支局设立隧道通车邮品专柜,为市民提供专题邮品限量销售及纪念邮戳免费加盖等服务。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胶州湾隧道穿越5大断裂带 成中国隧道标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