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四方建区60周年> 底部3 > 正文

夏耕在四方平度调研时要求:奋勇争先加快崛起自我加压跨越发展

来源: 2011-07-01 00:51:10

    本报讯 3月29日、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夏耕先后到四方区、平度市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发扬勇于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和自我加压、锲而不舍的工作劲头,解放思想,开拓进取,瞄准更高目标,确立更高追求,尽快改变落后面貌,努力实现加快崛起、跨越发展。

    夏耕先后察看了四方区保利百合花园和平度市同和电子零部件产业园、青岛裕信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城南新区规划建设、海尔电冰箱9秒生产线等,听取了四

方区和平度市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这两个区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今年的工作打算。

    调研中,夏耕对四方区、平度市一季度经济运行给予肯定。他说,四方区和平度市今年经济社会展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在加快发展上有了很大进展,呈现出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

    夏耕指出,四方区作为老工业区,为青岛的发展作出了历史性贡献,在城市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目前,如何在全市大的发展格局中把握机遇、明确定位、突出特色、实现突破非常重要。作为“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中重要一环,四方面貌改善对青岛市区的做大、做强、做高、做美和建设富强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城市至关重要。工作中,首先要抓住实施“环湾保护、拥湾发展”战略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抓好规模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积极引进和加快建设带动性强的大项目。在加快老工业企业搬迁的同时,把产业结构调整好,把服务业发展好,提升老城区的承载力。其次是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和小企业。四方区要积极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体制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下转第四版)

    (上接第一版)培育更多的市场主体、内外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增强经济发展活力,增加城乡居民就业,提高人民群众收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围绕制定“十二五”规划,拿出鼓舞人心、振奋人心的发展目标,通过我们的努力,进一步提升经济实力,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振大家的信心和幸福感,努力更好地发挥对周边地区的辐射作用。

    夏耕指出,去年以来,平度经济社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崭新局面,呈现出良好发展的势头。作为全省面积最大的县市,平度市委、市政府一班人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努力使各项指标位居各区市前列。平度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学习发达地区兄弟城市的工作状态和发展经验,把加快推进平度的工业化和城镇化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在目前良好开局的基础上,锲而不舍、毫不松懈地大力向前推进招商工作,重点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要层层建立目标责任制,严格落实代理负责制,把各级干部的选拔任用与促进当地发展和改善民生的贡献结合起来,加快培育一批市场主体和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大力发展个体私营经济,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争取用二、三年的时间,彻底改变平度落后的局面,实现快速崛起,跨越发展。

    夏耕强调,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要切实抓好为民实事的办理,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履行好政府的监管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市领导张元福、杨宜新、王广正参加调研。 (本报记者 张 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王文华到四方调研时强调:精心谋划统筹推进全面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