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海军本月六次军演 官方称与南海局势无关

来源:北京晨报 2011-06-30 10:16:18

    在29日举行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国海军近期一系列训练活动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问:本月以来,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连续举行了六次军事演习,包括首次环海南岛海上实兵演练。有评论认为,中国海军频繁的军事演习是针对当前南海紧张局势的。请问国防部如何评论?

    杨宇军说,中国海军近日举行的一系列训练活动,都是根据年度计划做出的例行性安

排,与当前南海局势无关。中方注意到,有的报道做了一些过度的猜测和解读,希望各方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海军的正常训练活动。

    关于美国和菲律宾近日举行的海上联合演习,杨宇军说,中方一贯认为,有关国家之间的双边防务合作不应该针对第三方,更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中方希望有关国家都能以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为重,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的事。

    关于美国国会参议院日前通过有关南海问题的决议,涉及南海航行自由问题,杨宇军说,中方认为,南海的航行自由从来没有因为争议受到影响,从来就不是一个问题。(记者 熊争艳 张艺川)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大陆游客2400万买钻石 台湾业者称消费力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