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大陆游客2400万买钻石 台湾业者称消费力惊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6-30 10:02:29

陆客自由行第二天,许多人要求到免税店买珠宝。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大陆一名房地产商在高雄市一家珠宝伴手礼店看中一颗11.88克拉,价值2400多万元(新台币,下同)的钻石,毫不手软地买回家,创下赴台陆客买珠宝单价最高纪录,羡煞同业;不过,店家低调不回应。

  高雄市陆客伴手礼店逾十家,员工最多的逾百人,传出其中最大的一家卖出这颗钻石。记者29日连络珠

宝店高阶主管,对方不愿多谈。

  报道称,这个消息上周在高雄市珠宝界传出,珠宝店员工透露,上月间有名售货员卖出一颗700万元的5克拉钻石,创下开店一年多单笔交易最高纪录,“没想到上星期纪录就被刷新,还一口气多了2倍多”。店员还说,连保全人员都津津乐道,“好消息”很快传开,同业羡慕得不得了。

  店员还指出,最近陆客团赴台逢“五穷六绝”(商业淡季),珠宝店先前生意好时,每天有100多团血拼,最近只剩50团,但买气仍旺。

  曾在“锦龙光绅”等珠宝伴手礼店担任高级主管的林瑞平说,过去高雄市专做陆团的珠宝店最高交易单价只有数百万元,“一次冲上2000万元,陆客消费能力真是惊人”,去年还有名陆客花600万人民币买下大理石商品。

  珊瑚艺品伴手礼店业者吴宝顺说,有些珊瑚艺品的价格比2400万元还高,只是尚未获陆客青睐。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海红十字副会长被调查时死亡 疑涉经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