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胶州湾桥隧今通车(图)

来源: 2011-06-30 06:12:47
 
建设者们在用生命建造胶州湾大桥(资料图) 

工人师傅们在海上架桥(资料图)

    团岛二路匝道:

    该条匝道为黄岛至青岛的出

口,位于团岛二路与贵州路交会处,车辆从薛家岛端进入隧道后,在大断面处根据交通指示,可沿着团岛二路匝道驶出隧道,然后可以通过贵州路、台西五路等分流。

     胶州湾隧道黄岛端接线:

    胶州湾隧道黄岛端接线与青岛端接线不同,并非采用隧道形式,而是采用地面路线形式。海底隧道黄岛端连接线属于滨海公路南段二期工程,包括主线工程和两侧南、北辅道工程项目。其中主线工程东起隧道出口收费广场,西连已建成的滨海公路,全长6.83公里,同时兼具城市主干线功能,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主线设大桥两座,小桥两座,涵洞五道。

    黄岛端连接线辅道工程项目的南、北辅道主要服务于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和船舶产业区。主线设置半互通立交桥一座,使主线与嘉陵江路、隧道黄岛端连接线南、北辅道相连。隧道黄岛侧出入口位于后岔湾村,周边山区居民从出口出来可进入黄岛端接线,沿嘉陵江路进入开发区,沿滨海公路便可进入胶南。

    胶州湾大桥青岛端、黄岛端、红岛端进出口通道均可进出车辆。

     驾车出入隧道有多条路可选

    四川路主隧隧道:

    四川路主隧隧道为胶州湾隧道青岛至黄岛的主入口,隧道口位于四川路与枣庄路交界处,除了通过与东西快速路三期连接的四川路高架桥进入海底隧道,市民也可直接通过四川路直接进入海底隧道,市民可以通过前海一线道路或市北区西部一带到达四川路,然后进入海底隧道。

     台西三路匝道:

    该条匝道为青岛至黄岛的入口,位于团岛路、团岛三路和台西三路交会处,市民可经贵州路、台西三路、团岛路等绕行到该匝道进入海底隧道,到达薛家岛端。东西快速路三期:

    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最东端的起点位于胶州路西端(市立医院西侧附近),市民可通过目前的东西快速路直接上东西快速路三期,然后顺着交通指示牌,通过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的四川路高架桥进入四川路主隧道内,然后穿过隧道,就到达薛家岛端。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海湾大桥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