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桥隧明日通车 记者详细绘制行车导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9 07:21:53

    核心提示

    明天下午2时以后,市民就可以驾车或坐公交车,从胶州湾大桥或胶州湾隧道穿越胶州湾。桥隧通车,市民开车如何走?将是大家最为关心的内容之一。帮市民提前探路,记者昨日分别走上即将通车的隧道和大桥,给市民绘制一张桥隧行车导航图。

    胶州湾隧道这么跑

    为了搭建便捷的交通路网,在胶州湾隧道开建后不久,我市先后启动了多个交通工程,自西向东分别是胶州湾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

、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往北是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环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建成后市区段更名为“环湾路”)。

    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两高架两主隧两匝道

    该工程包括两高架、两主隧以及两条匝道,两条高架分别为四川路高架和云南路高架,两条主隧分别为四川路主隧和云南路主隧,两条匝道则是台西三路匝道和团岛二路匝道。从莘县路、云南路和四川路交界口处,高架桥分为两个支线,一条支线沿云南路延伸,一条支线则沿四川路延伸,这两条高架桥就是隧道青岛端接线工程的两条高架,云南路高架桥是出口连接线,四川路高架桥为入口连接线。

    该工程已建成,将于6月30日与隧道一起实现通车。

    东西快速路三期:6月30日实现通车

    该工程全线采用高架形式,由东西快速路高架、莘县路立交和莘县路高架三部分组成。工程桥面总长度约为3411米,其中东西方向全长约898米,南北向全长1138米,莘县路立交1375米。全线均为双向六车道,桥面标准宽度为25米,其中立交桥桥面标准宽度为9.5米。东端自胶州路与长清路路口,沿沧口路、市场三路之间狭长带,以高架形式跨过胶济铁路后接入莘县路立交;南端在山西路与隧道接线工程对接;北端在上海路接入正在启动建设的新疆路高架快速路。

    目前该工程已建成,将于6月30日实现通车。但由于新疆路高架桥还没建成,因此快速路三期北端无法实现通车,其他各上下桥口均可畅行无阻。

    新疆路高架快速路工程: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该工程南端与东西快速路三期工程相接,平行胶济铁路西侧,沿冠县路、新疆路、渤海路向北高架,分别跨过普集路、铁路货场后接入昌乐河右岸,向北主线分为两幅,分别沿昌乐河两岸高架,最后经昌乐河立交接入杭州支路-鞍山路快速路。整体工程全长约 3.5公里,整个高架桥标准段为双向六车道。

    该工程目前正在建设中,还无法通车。预计明年下半年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可以通过辽阳路上杭鞍快速路,然后左拐上进入东西快速路三期到达隧道,也可右拐上环湾大道,驶入跨海大桥高架路。

    环胶州湾高速市区段拓宽改造工程:全线共设立交5座

    该工程南起杭鞍快速路,沿现状胶州湾高速公路向北,先后与瑞昌路、大沙路、海湾大桥、太原路、沧海路、汾阳路、双流高架等主要道路相交,北至双高路,全长约15.6公里。全线共设立交5座,其中改造瑞昌路、双埠两座立交,新建大沙路、沧海路、汾阳路三座立交。

    目前该工程主线改造已完成,并于去年“十一”通车,剩余立交工程还在建设中,将陆续建成通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桥隧相通周边迎利好 商圈与旅游业现转机
下一篇:隧道防火等级一级 消防达标可通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