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私家车主可获免费游桥隧票 1天涌来上万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9 07:05:16

昨起青岛向私家车主发放免费游桥隧票

    新闻核心

    一边是车管分所电话被打爆,一边是市民大清早就来排队,被民警劝回后,中午吃完饭又来排队,昨起我市向私家车主发放免费游桥隧票,昨天一天有上万名市民涌到12个区市车管所争着领票,很多车管所门口排起了数百米长龙。昨天下午,我市共发放了6600多张桥隧免费票。

    提前半天就来排队

    “很多市

民一大早就来排队领票,我们告诉他们下午才能发票,劝走一些市民后,中午他们又早早赶来排队了。”昨天下午1点30分许,记者赶到市北车管分所,车管分所门口已排起了数百米长龙,焦急的市民正在等待申领免费票。所长刘泽胜告诉记者,根据市里的安排,他们已经建好领取台账,当天上午他们领到了63864张免费票,后来市车管所又要让领取防伪标贴,民警已拿到了防伪标贴正在返回的路上。

    “来了,终于来了,可以发票了。”民警抱着一沓子防伪标贴回到所里,顿时引起了排队人群一阵骚动,民警立即往免费票上张贴防伪标贴。

    队伍排出500米远

    下午1时33分许,排队的市民每三人一组到市北车管分所窗口申请免费票。市民张先生第一个领到了免费票,“一直盼望着这个机会,我们全家人都想去看看大桥和隧道。”领到了免费票后,张先生高兴得合不拢嘴。

    “别拍我,我没跟单位请假就出来领票了。”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市民专程请假来领取免费票,还有的市民是托亲戚朋友帮忙领票。到下午1时50分许,市北车管分所门口等待的人群已排到了陵县路上,足有500米远。因为排队市民太多,很多市民又是开车领票,导致了周边交通受到影响,市北交警赶紧在周边的陵县路等路口提前分流车辆,尽快疏导交通。

    插队市民引起“公愤”

    记者又赶到了市南车管所分所,该处排队的市民更多,从鄱阳湖路一直排到了江西路上。民警在门口现场办公,仔细核对市民的行车证和驾照,登记后盖章,然后发放免费票。在现场,因为市民太多了,有个别插号的市民引起了大家的公愤,场面一度有些混乱,所幸被民警及时劝阻,“不要着急,全市63万辆私家车,每辆车都有一张免费票,大家不要抢。”记者从各区市车管所了解到,昨天一天,我市共发放了6600多张桥隧免费票。

    ★我上午就来排队了,排了3个小时才领到票,真是不容易啊。但我还是觉得值。以前咱们去即墨就像是下乡,现在有了桥隧,把青岛市区跟周边县市的距离一下子拉近了,就像是逛个亲戚家一样,我相信这个机遇会让我们青岛今后发展得更好。7月8日我们全家人要专门去游览大桥和隧道。 ——市民张先生

    ★我买了两辆车,我拿着两个行车证来领取了两张免费票。市里确实办了件好事,让大家免费逛逛大桥和隧道,让大家见证这个历史时刻,我准备走两次,好好看看我们美丽的青岛。” ——市民徐先生

    ★胶州湾是我们青岛的母亲湾,现在青岛跨入了桥隧时代,有这一次免费游览的机会,我要好好珍惜。我领到了一张数字为“0”的免费票,准备在10号那天到大桥和隧道上好好看看我们的母亲湾。 ——市民宋先生

    天泰体育场增设领票点

    交警:为避免堵车市民最好乘公交车来领票 尽量避开高峰

    “发票应多增加些窗口,有关部门能不能简化些程序呢?”昨天,在一些车管分所门口,有些市民提出建议。昨天,针对市民的一些建议,市车管所有关人士介绍,这次领取免费票的车辆仅限于岛城私家车辆,以核发行车证日期为准,今年6月22日(含6月22日)以前办理登记的机动车可以申领免费体验票,临时号牌车辆不在领取范围之内。全市符合条件的私家车辆共有63万辆,每辆私家车都可以领取一套免费票,车主需要到行车证登记地车管分所办理。

    天泰体育场设领票点

    市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丁朋军在查看了领票的情况后,临时决定在天泰体育场西门增加一处领票点,今起一周内,辖区私家车主还可以到天泰体育场西门领取免费票,时间是上午9点到11点半,下午1点半到5点,将有5个窗口发票。

    “今天来的市民太多了,完全出乎我们的意料,因为申领时间为期一个月,市民完全可以错开时间,没必要扎堆。”市南车管所所长张晓东举例说,车号末尾数是“1”的车主,需要在本月21日前领取免费票,车号末尾数是“0”的车主可以在本月30日前领取,交警部门昨天建议市民避开领票的前一周时间,不要扎堆领票。

    代领别忘带证件

    根据免费票发放须知,私家车主必须携带行车证;还要带驾照或者身份证,然后到车辆登记地车管分所领取免费票,一辆车只能领取一次。记者从市北、李沧、四方、崂山等车管分所了解到,为给市民节省时间,不少车管分所已经允许市民代领免费票,不过需要市民提供行车证、驾照等证件,李沧车管分所还需要市民提供一份行车证复印件。市民最好乘坐公交车去领取免费票,昨天,市区很多车管分所周边车满为患,不少市民开着私家车去领票,造成了周边道路交通拥堵。交警提醒,私家车要将车停在莱州路、陵县路、馆陶路单侧。(陈勇 于昕 高海 刘健 方文)

-
相关链接

上一篇:4路大巴模拟跑 隧道公交10分钟穿越海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