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机场推手机登机业务 仅需下载二维码(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28 15:37:03

青岛机场在山东省内首次推出手机登机业务

    今天起,青岛机场在山东省内首家正式推出手机值机业务。通过此项业务,旅客可通过电脑或手机登录相关网站,自行办理值机手续,选择喜欢的座位。“登机牌”将以二维码方式通过彩信发送至乘客手机,乘客不必前往值机柜台办理乘机手续即可直接通过安检后登机,大大方便了旅客出行。而此前旅客需要通过网络或者到机场柜台排队才能办理。

    机场工作人员介绍,

手机登飞机的第一步是获取二维码。目前已推出的手机平台可支持iphone、andriod、java等版本的手机,旅客通过登录山航网站 或使用手机登录下载适用的客户端并进行简单的注册后即可使用。旅客可以通过下载个性化客户端,直接用个人手机完成机票预订、手机登机、航班动态查看、旅客会员积分查询等诸多自助服务。目前,旅客通过手机客户端购买机票还将享受比官网价格再减10元的专享优惠,使手机购票变得既方便又实惠。在订票成功之后,订票者的手机上将获得一个二维码彩信,这就是电子登机牌。在通过手机订机票的同时,市民还可以选自己喜欢的座位。

    手机登飞机的第二步是扫描二维码通过安检。旅客到达机场后,不用再到值机柜台办理车票等相关手续,而是可以直接到安全检查柜台凭手机上的电子登机牌办理安检手续。在这一过程中,旅客只需要用手机调出电子登机牌给安检人员。安检人员只要用手动扫描器扫一下手机上的二维电子登机牌就能获得旅客的姓名、登机号等航班信息,确认之后就可通行。手机登机的第三步是凭二维码登机。过了安检之后,旅客来到登机口就可以凭电子登机牌登机。登机口工作人员扫描一下电子登机牌再次确认旅客安检和乘机信息就可以通行。整个手机登机过程简化了旅客到达机场后的流程,节省了旅客办理手续的时间,让旅客乘机更加方便和快捷。

    据介绍,手机登机客户端还将支持更多的手机型号,提供更多增值服务和LBS(Local Based Service)的应用,通过手机客户端为旅客提供更多定位本地化的信息服务,成为市民旅行途中必不可少的贴身助手。(记者 田璐)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清华保送生收到青岛首张大学录取通知书(图)
下一篇:山东路香港路路口今起调流 施工为期28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