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大学生被毒蛇咬伤 的哥找血清上演生死时速(图)

来源:红网 2011-06-26 08:35:41

的哥范铁军。图/记者张轶

  车后座,小姜脚上的蛇毒正发作,他脸色苍白;驾驶位,范铁军驾驶的士接连超车,寻找有血清的医院。

  前晚10时许,中南大学学生小姜被蛇咬伤,在的哥范铁军的帮助下,开始了寻找血清的紧张之旅。在寻遍长沙5家大医院后,昨日凌晨零时左右,终于在湘雅医院找到血清。

  目前,小姜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

  穿拖鞋夜行,被毒蛇咬伤

  前晚10时许,中南

大学大二学生小姜穿着拖鞋,与同伴一起前往网吧。

  刚走到网吧门口,小姜觉得脚上传来一阵刺痛感,低头一看,左脚大脚趾出现两个红色的伤痕。小姜来到校医院,医生检查后告诉他,这是被蛇咬的,要尽快去大医院治疗,找血清解毒。

  在同伴的陪伴下,小姜拦了的士前往长沙市四医院,却被告知没有血清。两人只好又打车前往湘雅三医院,依旧被告知没有血清。

  此时距离被咬已有半个多小时,小姜感到腿有些麻,头有点晕。晚上10点44分,同伴在湘雅三医院门口拦了一辆的士,小姜坐到后座上,满头大汗地对驾驶员说:“叔叔,我被蛇咬了,要找有血清的医院!”

  情况紧急,接连超车

  他们上的这辆的士,的哥叫范铁军。听到这个学生模样的乘客被蛇咬了,他赶紧问:“哪个医院有血清?”

  小姜说,市四医院和湘雅三医院都没有,长沙市中心医院可能有。

  范铁军知道蛇毒耽误不得,立即从湘雅三医院出发,上了二环线。途中遇到修路交通拥堵,范铁军打开警示灯,不断超车。

  11分钟后,的士到达中心医院,同伴搀着小姜下车,范铁军在原处等着。不一会,小姜和同伴回到车上,原来中心医院也没有血清,他们决定去湘雅二医院碰碰运气。

  范铁军立即发动车往湘雅二医院赶。他安慰小姜:“现在医学这么发达,没问题的。

  10多分钟后,3人赶到湘雅二医院。一问,这里同样没有血清。

  湘雅医院找到血清

  带着最后的希望,三人再次上路。晚上11点50分许,到达湘雅医院,询问得知,这儿有血清!医生仔细查看了小姜的伤口,推断他中的是银环蛇的毒,立即用血清进行了治疗。

  昨日凌晨1时许,记者在湘雅医院急诊室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小姜。他身上连接了医疗设备,医生说,刚刚为他注射了消肿药物。此时的小姜仍未脱离生命危险,等输入血清后需留院观察。

  昨日中午,记者获悉,小姜已脱离危险。随后记者联系上范铁军。范的哥说,当晚他带小姜跑三家医院,车程大概有60多公里,的士打表费为117元,自己收了小姜的同学给的100元,后来还接到了小姜父亲的感谢电话。

  提醒

  被蛇咬应捆绑伤口10厘米内的静脉

  专家介绍,长沙常见的带神经毒的蛇为蝮蛇与银环蛇,被咬后,应立刻冲洗伤口,并对离被咬伤口10厘米内的静脉进行捆绑(如脚趾被咬,应在踝关节处捆绑),并赶在4个钟头内进行抢救。专家提醒,为防止被蛇咬,夏天出门应尽量不穿拖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乘客将600万黄金遗落出租车 警方协助追回(图)
下一篇:小伙在公司早会向女友求婚成功 裸婚受考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