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女子死亡牵出俩贩毒团伙 60余名毒贩落网(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6-26 07:16:03

警方抓获的吸毒人员 通讯员 许建纲 记者 孙晓伟 摄

  女子之死牵出两个贩毒团伙

  男友疑其不忠 稀释冰毒同饮 警方顺藤摸瓜抓获60余名毒贩

  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暨国际反毒品日。1987年6月12日至26日,联合国在维也纳召开有138个国家的3000多名代表参加的麻醉品滥用和非法贩运问题部长级会议。会议提出了“爱生命,不吸毒”的口号。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将每年的6月

26日定为“国际禁毒日”,以引起世界各国对毒品问题的重视,同时号召全球人民共同来解决毒品问题。

  喝药女子入院抢救,却拒绝透露所服药品,医院采取种种措施没能挽回她的生命,经鉴定发现女子是服用冰毒过量而死。案发后,济南市公安局市中公安分局根据线索,在将致使女子死亡的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后,顺藤摸瓜一举打掉了两个贩毒团伙,60多名犯罪嫌疑人得到了法律的制裁。

  女子喝药

  拒绝透露所服药品种类

  3月16日凌晨,一辆救护车拉着一名女子驶进了济南某医院内。据该女子陈某男友宋某称,事发前两人曾发生争吵,女友情绪激动便喝下毒药欲求一死。很快陈某便被送进了急救室。然而在抢救过程中,该女子拒绝透露自己所服药品种类。

  尽管医护人员采取了种种抢救措施,但该女子还是在第二天离开了人世。后经医院进行鉴定,该女子血液内冰毒含量为每毫升852微克,显然是由于服用毒品后因身体无法承受导致其死亡。

  她的男友有吸贩毒前科

  案发后,市中公安分局白马山派出所与刑警大队抽调了30多名民警成立了“3.16”专案组。专案组民警发现宋某2008年有贩卖毒品、吸食毒品的前科劣迹,同时勘察民警也在其临时居住的家中发现白色晶体(后经技术检验,为甲基苯丙胺,冰毒)约10余克。

  警方分析认为,宋某自2010年被释放后一直没有正式工作,没有固定的收入来源,其手中能有如此数量的冰毒,说明其可能有重大的贩毒嫌疑。

  吸毒产生幻觉

  男子怀疑女友不忠

  3月16日上午11时许,民警在天桥区火车站附近将犯罪嫌疑人宋某抓获。宋某接受调查时称,自己与女友陈某在3月16日凌晨曾经发生争吵。宋某介绍说,自己事发时曾经吸食冰毒,期间产生幻觉,一度认为自己女友与其他男人有染。为发泄自己的“愤怒”,宋某用家中的马扎等物品对陈某进行了长时间殴打,而后将7克左右冰毒用水稀释,两人先后将冰毒水喝下。

  据了解,虽然与吸、贩毒品的宋某相处了近10年时间,但是陈某从未吸过毒。因无法抵御冰毒的剧烈毒性,陈某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顺藤摸瓜

  摧毁两条吸贩毒网络

  据宋某交代,其家中毒品系从四川男子周某处购得。周某长期往返于四川、山东两地,以人货分离的形式运送毒品,构建贩毒网络。宋某购得毒品后将其转卖给济南的郑某(济南某夜总会经理)和德州的高某,从中获利。而郑某还通过其他途径,从莱西的刘某处购得冰毒若干。

  根据审讯宋某所得到的线索,市中公安分局专案组民警先后赶赴四川成都、天津、青岛、德州、济宁等地,将主犯周某、高某、刘某、郑某、李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经审查,主犯周某共涉嫌贩卖毒品300余克。刘某、郑某共计贩卖冰毒100余克。至此这起涉及60余人的2条吸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

相关阅读

上一篇:22岁女销售为取悦客户吸毒 戒毒所里控诉危害
下一篇:山东公选15名副厅级干部 千余人参加笔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