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国家部委将选30干部到地方任职 加强实践经验

来源:南方都市报-- 2011-06-25 08:33:37 字号:TT

南都记者彭美采访中组部副部长王秦丰(中新图片)

  南都讯 记者彭美发自北京 中组部秘书长、新闻发言人邓声明昨日回答南都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的中央和地方干部“上下对流”工作已经开启,国家部委选出的30名左右干部“马上就会下派”到地方政府任职。地方也将派出30名左右干部赴京任职。

  去年,中组部开启干部交流新模式———从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中各挑出60多名正局级干部交流任职。不同以往干部交流多采取的“挂职”,这些干部将全部任实职,任职地方副市长或副书记。

  根据中组部提供的数据,去年共有128名干部上下对流,65名从中央调任地方,63名从地方调到中央。

  在多位专家的解读中,中央要求干部到地方任职的根本目的是要求他们深入了解基层工作经验,在以后的公共政策制定中加入基层实践。据了解,中央和国家机关厅局级领导干部中,高校毕业后一直在中央机关工作的比例高达44 .6%,而具有县、乡基层领导工作经历的仅占12 .5%。不少中央部委的厅局级干部是“三门”干部:出了家门进校门,出了校门进衙门。这些干部缺乏地方工作经验,看问题比较宏观,但对微观的、具体的情况了解不够。

  我国每5年进行一次后备干部的集中补充调整,其中将产生大量的省部级干部,进入中央决策层。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竹立家说,此前培养后备干部,多为单位内部培养,缺乏基层工作经验。而目前将干部直接派驻地方,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地方发展状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