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灯装护栏上不怕大雾天 胶州湾大桥轻易不封桥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4 14:50:34

    早报讯 昨日下午,青岛海边大雾弥漫,在即将迎来桥隧通车之际,不少市民关心像昨日大雾条件下,大桥能否通车?据海湾大桥投资、建设方山东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海湾大桥和高速公路通车条件相当,一般情况下,只要环胶州湾高速不封闭,大桥就能开通。

    昨日下午4时,记者了解到,由于大雾只在沿海一带集结,对环胶州湾高速通行没有影响,海湾大桥也具备通行条件。考虑到青岛是雾天比较多的城市,青岛海湾大

桥上的灯都是装在护栏上,而不是桥两侧高高的线杆上,因为如果遇到雾天,装在线杆上的灯光照到地面上会很暗淡,而装在护栏上即便是雾天地面上也能看到灯光。大桥建成通车后,将采取全程视频无缝隙监控,根据不同的天气状况和交通路况的监测,指挥部将在经常发生大雾的区域,采取安装地灯等多种措施,保障通行。相关部门还在海湾大桥和胶州湾高速公路上建设了14套自动气象站。这14套自动气象站不仅能监测路面降水情况、路面结冰情况等,还对交通具有监测作用,这在青岛乃至全省都是创新。(记者刘延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市政府发布跨海大桥海底隧道官方名称(图)
下一篇:大桥隧道免费开车体验30天 将发放体验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