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电梯速降14层灯光全灭 女业主直接被吓瘫(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4 08:24:57

青岛一小区电梯玩速降

  昨天,家住青岛“北国之春”的王女士坐电梯准备下楼,就在电梯门关闭的同时,电梯突然一阵晃动,随即失去控制从13楼加速下降到了负一层,由于电梯门被卡住,王女士被困在电梯内。大约10分钟后,物业人员赶来将她救出。由于受到惊吓,王女士当场瘫坐在地上,被送往东部青医附院。据居民介绍,小区内的电梯才使用了3年多却经常出现问题,一个月前一老人曾被困在电梯里40多分钟。

  现场

  电梯发疯狂降14层

  “在北国之春小区楼里,电梯突然失控,一女子被困在里面。”昨天下午3时15分左右,市民曹先生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报料,记者闻讯赶到现场,在5号楼4单元负一层,记者见到了被解救出来的王女士,“我姐姐现在仍站不稳,腿还在不停地发抖。”在现场的王女士弟弟告诉记者,他姐姐被救出后脸色发白,一度没法说话。“我们听说是电梯失控了,从13楼直接降到负一层。”小区一名居民透露,所幸电梯在降到负一层时卡住了,要是直接落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

  讲述

  惊吓过度瘫倒在地

  记者看到,在现场,经过大家一阵安抚,王女士脸色稍有缓和。“我以后再也不敢坐电梯了。”王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她是在这里租房住的,事发时她准备出门办事,从13楼坐上电梯,进了电梯她按下了1楼按钮,电梯门刚关闭,电梯突然一阵剧烈的抖动。“当时就跟灾难片里演的一模一样,好像地震了似的。”王女士说,抖动之后,她感到电梯突然失去了控制,整个电梯极速下降,她惊吓过度腿瞬间就软了下来,瘫坐在了地上。“当时我心想这下子自己肯定要没命,心都提到嗓子眼了,这短短的几秒钟让我这一辈子也忘不了。”王女士说,她紧张地靠在电梯的墙上,眼睁睁看着电梯降到一楼仍没停止,还继续加速下降,就在这时,电梯的灯突然在负一层上停下了,又是一阵抖动后,电梯里的灯全都熄灭了。在漆黑一片的狭小空间里,王女士说,她紧张地按了下电梯内的开门按钮,只有报警铃声管用,其余全部失灵。“也不知道过了多久,反正我一直很害怕。”王女士告诉记者,随后3名物业工作人员赶到,用钥匙从外面将电梯门打开。

  调查

  出事电梯频犯“病”

  随后,王女士被送往东部青医附院,经检查,她只是惊吓过度,并没有受伤。记者来到该小区1楼,发现该楼内有两部电梯,困住王女士的那部电梯门上已贴出了 “因故障电梯停运”的通知。“这电梯又坏了,怎么就修不好了?”居民于女士告诉记者,“这部电梯一个月前出现过故障,我父亲被困在电梯内40多分钟。”记者要上前采访时,该居民被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劝走。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物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号楼、7号楼的电梯经常出现故障,虽然电梯的维保公司多次来修,但一直没有修好。

  探因

  电梯芯片出现故障

  记者随后联系电梯的维保公司新安元工程有限公司,“电梯出现故障我们有责任,现在正通过物业联系被困人员商讨赔偿的问题。”王经理告诉记者,故障的原因可能是电磁开关坏掉了,通俗点说就是芯片故障,致使电梯找不到位置,需要寻址,所以降到了负一层。他们将安排人员彻底检修,杜绝再次发生故障。记者留意到电梯内没有年检标志,王经理说:“我们的电梯是经过年检的,由于今年年检的时间快到了,之前的标志已经取下,我们准备年检完之后再贴上。”对于一个新电梯为何频频发生故障的问题,王经理表示,他需要到现场勘查才能做出结论。(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旅游小记体验史上最豪华邮轮 邮轮产品一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