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老板杀外遇妻子 监狱内欲捐肾救肾衰竭儿子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4 08:17:34

青岛服刑犯要给重病儿子捐肾

  “判了死缓的儿子能给孙子捐肾吗?捐肾后儿子和孙子都能好起来吗?”昨天上午11时,青岛市司法局和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平度城关街道一名正在服刑人员的家中探望,准备录一段视频带给服刑人员,服刑人员的家属——一名七旬老人当场落泪并向前来看望的工作人员下跪表示感谢。

  老人落泪下跪感谢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跟随市司法局和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平度市服

刑人员李某家属家中探访。工作人员把慰问金和礼物交给李某的家属后,还没说几句话,李某年过七旬的母亲泪流满面。“我刚从平度灰埠老家赶过来的,孩子的爷爷还在老家种地,有心脏病。孙子平时由他姑姑照顾,感谢你们,我也不会说什么话。”突然,老人从沙发上站起,向前来看望的工作人员下跪,工作人员赶紧起立将老人扶起,老人嘴里一直念叨着“谢谢、谢谢”。

  “昨晚老人肯定一夜没睡,你看老人的眼角布满了红血丝。”平度市司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老人得知工作人员要来,心里很激动,平常老人每年能到监狱看次儿子,现在能听到儿子的消息老人格外激动。

  原本有个幸福家庭

  “孙子前些年查出肾衰竭,这两年一直靠透析治疗,亲戚朋友知道这个情况后,就给个三百五百的支援一下,幸亏孩子还有保险,街道上、红会都给钱让孩子一直治疗。”老人一边擦眼泪一边说着家里的情况。李某的儿子看到奶奶一直落泪,情绪也比较低沉,右手一直在抚摸左胳膊上透析时留下的针眼。“我现在挺好的,让爸爸放心。”李某的儿子心里仍惦记着父亲。

  在随后的谈话中,记者从老人嘴里得知,这曾经是个幸福美满的家。李某原本在平度市区做点小生意,并买了一套三室一厅的大房子,儿子今年已22岁。但此后发生的一次婚外恋毁掉了这个家。李某的妻子与李某很早就认识,两人结婚后,日子过得幸福美满。2007年,李某的妻子有了外遇,情绪激动的李某得知此事后失控杀死了妻子,被判处死缓,一直在监狱服刑至今。

  儿子想捐肾救孙子

  “儿子想把自己的肾捐给孙子救孩子,我不知道捐了肾,儿子和孙子是不是都能好起来。”老人说这句话时,脸上表现出内心的纠结。

  “崂山区有一家专门治疗肾病的医院,成立了肾爱基金,除保险可以报销的部分外,医院可以无偿治疗,我们可以帮你联系这家医院,你可以先到这家医院继续治疗。”得知老人的想法,市红十字会李副会长立即说道。而市司法局监狱管理局的曹政委也表示将根据老人和李某的意愿考虑李某的想法,如果李某儿子的病情必须通过捐肾来治疗,而李某又愿意捐肾,他们将按司法程序向上级提出申请。(记者 原野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隧道无年卡 物价局称收费不高公布最省钱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