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青岛天气 > 正文

周末青岛仍有阵雨 正式进入雨季降雨逐渐增多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4 07:20:03

    早报讯 从前天晚上开始,青岛市迎来了入汛以来的第一次强降雨,全市普降了中到大雨。据市气象台昨天晚上8时发布的天气预报,主要的降雨过程已经基本结束,今明两天我市云量仍比较多,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有小幅的波动。根据现有气象资料分析,到本月26日前,我市大部分地区可能会有阵雨天气。

    昨天的大雨一直持续到上午9时许,但昨天白天我市的湿度较大,市民在户外感觉到处“黏乎乎

”的。“受到降雨影响,全市气温的差别不大,最高气温都在26℃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这次降雨分布呈现北大南小,北部地区的雨量较大,降雨有效地缓解了我市当前的旱情,对夏播作物的播种十分有利。这场降雨也意味着从今天开始我市进入了今年的雨季,此后我市的降雨过程将逐渐增多。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今天我市天气为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东北风4至5级,最低气温在19℃左右,最高气温在26℃左右。(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凌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冷暖气流交替青岛将现强对流天 雨后气温略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