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民被奥旭燃气灶割伤 手指被削掉肉露出白骨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1-06-23 13:03:28 字号:TT

    近日,梁先生买了套奥旭抽油烟机和燃气灶,在家里安装的时候,却不慎被燃气灶的台沿割伤了手,“右手无名指指头被削下一块肉来,到医院缝了六针才好。后来厂家承认是他们的台面没有打磨好,把燃气灶的台面给换了。”

    4月中旬,家住水清沟二小区的梁先生买了套奥旭抽油烟机和燃气灶,由于当时家里正在装修,梁先生没让他们安装,过了一个月装修完后,梁先生才在家里自己动手安装起来。

    “燃气灶后面有个进气孔,我把软管插上后,插一半就插不进去了。我想先拔出来,抹点水润滑一下,再把管子接上。”梁先生告诉记者,“谁知道我用力一拔,手指头一下子磕到了台沿上,台沿虽然是卷进去的,但是没有打磨,非常锋利,我的手指头一下子被削下一块肉来,里面的骨头都露出来了,到医院缝了六针才好。”

    后来,梁先生拨打了奥旭的客服电话,“他们过来看了后,确实是没有打磨好 ,给我把燃气灶的整个台面都给换了,并承诺负责我的医疗费。但是因为手指头受伤 ,我请了十天假,不光没工资 ,一天还得扣一百元钱,我这误工费可咋办?他们不同意支付误工费,到现在快一个月了也没有给我个说法。”

    随后,记者联系了奥旭客服,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后跟记者说:“他是5月24日给我们打的电话,我们第一时间就过去了,确实是因为这个燃气灶的台面很锋利,割伤了他的手。我们立刻就给他更换了面板,并承诺负责他的医疗费。可能是生产的时候一时疏忽,没打磨好 ,其他燃气灶是没有问题的,顾客可以放心。”

    对于梁先生的误工费,工作人员说:“后来他要求我们赔付他的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2000元钱,他伤得重不重姑且不说,但这误工费和精神损失费,无论是国家的规定,还是按照我们以前的处理方法 ,都是不成立的,我们确实没法给处理。后来顾客又多次给我们打电话,我们也正在跟他协商。”

    随后,记者联系了元鼎律师事务所的杨律师,对于梁先生提出的误工费要求,她告诉记者:“如果他想要误工费,必须开具证明,证明伤情确实导致他无法工作,或者是有医生的建议,建议回家休息。然后还需要出具单位开的请假证明,而且标注请假期间给他停发工资,对他造成了损失。如果对方对这些证明有异议,可以由法官指定机构进行鉴定。如果只是伤到了小指头就要求精神损失费的话,这个比较难。”(郑凯 李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