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青岛天气 > 正文

冷暖气流交替青岛将现强对流天 雨后气温略降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3 08:18:25

    早报讯 连日来的平流雾让岛城市区比较凉爽,郊区的温度也不算太高,市民享受到了初夏的感觉。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4点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从今天凌晨开始到明天白天,我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全市将降下中到大雨,局部地区将有暴雨,降雨过程中还将伴有雷电,南风转北风4至5级,雷雨时阵风7级。预计未来两天我市还将有阵雨天气出现,一直到本月25日以后,天气才能转晴。另外,今天起我市将进入雨季,降雨逐渐增多。

    昨天我市除了市区和部分沿海区域有雾外,其他地方都是阳光明媚,丝毫没有大雨要来临的迹象。“这次降雨是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共同影响带来的,过程中还将有强对流天气,请市民注意防范。”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预计今天我市的气温受到降雨影响将有所下降,最高气温将在23℃左右,最低气温在19℃左右。

    据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信息,本月25日以后,我市天气转晴,气温将开始有明显回升。(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凌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今夜将迎大到暴雨 局地雷雨沿海仍有轻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