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驾驶员接受培训 确保公交乘客安全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2011-06-22 15:16:02

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正在演示遇到紧急情况时,应如何把车窗砸破

协助乘客从车窗、车门等出口安全出逃

    青岛新闻网6月16日讯 本月底青岛海底隧道将开通,交运温馨巴士将同时开通两条隧道公交线路,同时途径仰口隧道的首条城际公交线路也将于近期开通,预计三条线路每天的客运量将达到6万余人次。为充分做好前期准备,提高温馨巴士员工在隧道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交运 温馨巴士公司联

合崂山交警大队、滨海公路管理处于15日上午,在仰口隧道内举行了一次公交车应急逃生模拟演练。

    据悉,随着海底隧道开通时间的临近,如何预防隧道火灾等安全问题也提上日程。因隧道内空间环境狭窄,能见度比较低,车辆行驶速度快等特点,隧道内车辆一旦发生事故,比如火灾等,极易引起乘客的恐慌心理,因此如何在发生事故时更好的疏散乘客,保证乘客的安全显得尤为重要。

    在隧道应急演练现场,工作人员模拟隧道内公交车突然遭遇火灾事故,驾驶员应如何组织乘客从车门和车窗迅速安全撤离。演戏活动让全体隧道公交车驾驶员掌握了隧道内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措施。

    交运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告诉记者,随着海底隧道的开通,温馨巴士也将开通两条隧道公交线路,分别是四方——薛家岛和威海路——薛家岛。预计,每天每条线路能运送乘客一万人次左右。发车时间从早上5:50——晚上8:30。之所以把每天公交的首发安排在5:50,主要是为了方便从市区赶到黄岛上班的市民们。温馨巴士总经理曲国庆表示,海底隧道开通后,温馨巴士将在高峰期发车间隔为2-4分钟,平峰期的发车间隔为2-8分钟。基本和市区普通公交车的发车频率一样。

驾驶员们辨识隧道内部一些专属的安全指示标志

    另外,很多网友非常关注海底隧道开通后,乘坐公交车从市区到薛家岛的时间需要多长。曲国庆告诉记者,从四方至薛家岛,乘坐温馨巴士全程时间不会超过半小时,速度非常快。

    除此之外,每辆车都配有3G模块和GPRS系统。每辆车的运行状况,电瓶车的电屏情况等等,都会被工作人员时刻监测到。

    至于海底隧道公交车的票价到底定为多少?到现在还没确切答案,相关部门仍在商谈中,届时会统一公布。(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底隧道4条公交敲定名字 隧道卡23日起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