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长江干流水位暴涨 华东最大水库开闸泄洪(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6-21 14:47:19 字号:TT

  中新网杭州6月21日电(记者沈兰)21日上午9:30开始,华东地区最大的水库新安江水库,开启9孔泄洪闸中的3孔泄洪,以此降低水位至汛限水位。

  根据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初步拟定的泄洪方案,3孔泄洪的具体操作需要半小时,开闸时的总下泄流量预计为2890立方米/秒(含发电流量),当坝前水位回落到106.7米到106.5米之间时关闭闸门,具体回落至多少米,将依据天气情况而定。整个泄洪过程大概需要32小时到44个小时。

  受今年这一波梅雨季节强降水的影响,新安江水库已多天超出水位线运行状态。截至20日下午3时,水库水位已达107.17米,超过汛限水位0.67米。据悉,3日-19日,浙江省已有545个乡镇、171千公顷农作物受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