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 正文

天津路23号院堆积大量木板 杂物堆成老鼠蟑螂窝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0 12:00:23

    杂物在楼院里堆积数年无人清理,引来了不少老鼠蟑螂在这里安家落户,每年撒药都消灭不干净。昨天上午,市民刘先生向早报投诉称,天津路23号后院的几个单元和大院里都有大量杂物,市民开关门都要小心翼翼,唯恐蚊虫老鼠趁虚而入。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天津路23号后院,发现偌大的院子被三个小房子占据了大片空间,其中还有两个是大帐篷,由于这些楼房都带有网点,院子和平台之间还有一道楼梯,楼梯下的空间几

乎全部被占用。在二、三单元的楼梯旁,有一个破旧不堪的小屋子,透过破裂的木板,可以看到里面存放的全是劈好的木柴。走上平台后,记者在楼道里看到了大量堆放的杂物,有木板、破桌椅、沙发和麻袋等。这些杂物几乎占据了楼梯拐角处的一半空间,而且由于长期没人动用,上面蒙了一层厚厚的灰尘。

    居民刘先生表示,这些东西占据公用空间给大家带来了不便,万一楼里着火,这些杂物都是易燃品,很容易“火上浇油”,到时候恐怕连往外跑都成了麻烦。由于杂物长时间无人清理,引来了大量老鼠和蟑螂,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清理一下,给居民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此外,记者昨天下午了解到,市第九人民医院20余名医护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在栈桥风景区义务清理垃圾,他们将沙滩上的塑料袋、矿泉水瓶和烟头捡起来,装进随身携带的环保垃圾袋,统一扔进分类垃圾箱里,看到有义工捡垃圾,很多游客也加入进来,半天的时间就捡了十几袋垃圾,其中绝大多数都是白色污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首批环境卫生“百千万”竞赛活动达标居民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