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 正文

铁道两侧种上绿色屏障 市北区继续打造景观节点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20 09:19:24

    拆除违法建筑、清理垃圾杂物、补种绿化带……为了提升铁道两侧环境状况,市北区计划利用3年时间让铁道两侧“更绿”。昨天,记者从市北区政府获悉,截至目前已完成孟庄路段、昌乐河段、普集路段及莱州路段等绿化整治面积4500平方米,并将继续扩大整治范围。

    铁道旁种上绿色屏障

    昨天下午,记者赶至昌乐路北段,许多株新近栽种的大树紧邻铁道沿线,记者爬上铁道一侧的一栋居民楼,远远望过去,各

种大树连成片,成为了铁路两侧的一道天然绿色屏障。据了解,目前市北区在铁道沿线共完成孟庄路段、昌乐河段、普集路段及莱州路段等绿化整治面积4500平方米,栽植雪松、银杏、白腊、黄山栾、大叶女贞、龙柏、红叶石楠、法国冬青及大花蔷薇等大小乔灌木约30余个品种,共计3000余株,栽植小叶黄杨及金叶女贞等地被350平方米。

    沿线打造多个景观

    根据计划,市北区还将在辖区内的铁路沿线继续打造景观节点,其中孟庄路(杭州路立交桥处)死树枯树较多,环境杂乱,之后将组织施工单位砌筑花石、景观池,栽植造型树、水杉,打造成铁路市北、四方交界处的绿化景观新亮点。此外,市北区还将确定方案完成陵县支路铁路桥绿化景观节点建设、完成沿线莱州路段、商河路段等其他未开工的绿化整治项目,根据设计方案完成花池砌筑、苗木栽植。此外,还将完成昌乐路第一油库、孟庄路1919创意产业园建材市场两座建筑物的立面整治。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四方三轮车驾驶员领取文明倡议书 杜绝违规行为
下一篇:首批环境卫生“百千万”竞赛活动达标居民楼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