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50名武警守卫海湾大桥 全国比武冠军领衔(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16 15:03:17

50名武警守卫青岛海湾大桥

  蛙人、神枪手、格斗冠军、战术能手……在即将通车的海湾大桥上,一支特殊的安保力量24小时不间断地在大桥上巡防。这支队伍身着草绿色的武警警服,仔仔细细地巡查着大桥的各个角落,并处置着大桥周边发生的各种突发事件。这支大桥护卫队由李沧公安分局海口边防派出所的边防战士组成,负责海湾大桥的保卫任务,有着强大的应急处突能力。

  大桥有支全天候护卫队

  有着世界最长跨

海大桥美誉的青岛海湾大桥经过四年的建设,将于6月底正式通车。昨天上午,记者走上海湾大桥,看到三名身着绿色警服的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正在桥上巡逻,对大桥周边情况进行仔细检查之后,立即上车向下一个“重点段”奔去。这几名边防武警战士来自李沧公安分局海口边防派出所,隶属于机动中队,正在执行大桥巡逻任务。

  边防武警战士们一共分成三班,每班都有十二人,对跨海大桥实施24小时不间断巡逻防控。“我们这个派出所负责保卫的大桥段比较长,大约有5海里,占到跨海大桥海上段的三分之一还要多,由于这一桥段是青岛市区接地段,未来更是与青岛火车北站、地铁工程等大项目工程连接,安保任务非常繁重。 ”海口边防派出所所长张博告诉记者,在大桥未建成的时候,他们开车船在大桥施工地点周围巡逻,在即将建成的时候,战士们就到工人施工的辅桥上巡逻。现在,具备通车条件了,民警便可以采用车巡与步巡交替的巡逻方式。很快大桥就要通车了,到时候工作条件会改善,工作方式也要调整。 “战士们辛苦护桥四年,终于盼到大桥通车了。 ”

  神秘船要偷东西被吓跑

  “有艘船好像要靠近施工栈桥,都已经熄火了,像是要偷东西! ”2010年5月份,海湾大桥第二合同项目部工人拨打110报警,海口边防派出所民警立即调派在大桥海域巡逻的边防战士到事发地点查看。由于夜晚灯光昏暗,且海上雾气较大,当神秘船只听到附近有马达声音时,立即停止向施工栈桥靠近,开启马达迅速离开现场。

  “类似的情况还是很多的,在大桥施工阶段,施工地点周围经常会有一些治安案件,但我们的边防战士都能处置。 ”张博介绍说,负责守卫大桥的战士们不仅仅是保护大桥,还要处置管辖区域内的各种治安案件,自大桥施工以来,守卫战士共调处因施工船误闯养殖区、进入施工区钓鱼、乱倒垃圾等引发的纠纷100余起,开展海上集中清查41次,化解不安定因素10余起。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湾大桥进入最后冲刺 互通立交下批绿衣(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