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青岛海底隧道建消防站 特制救援车上岗

来源:齐鲁晚报 2011-06-16 21:50:57

  本月底,海底隧道即将通车,隧道防火设施也提上日程。今年,山东青岛将在海底隧道两端建设配套消防站。为方便进出隧道,特制的两车头救援车辆将上岗。

  15日,在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市政府日前印发的《青岛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意见》,青岛市公安消防局进行了解读。《意见》要求,今年将建成海底隧道两端配套消防站等多个城乡配套消防基础设施,今后对大型建设项目消防部门将专门建设消防

站。

  据市公安消防局局长侯庆田介绍,2011年,青岛将立项建设海底隧道两端配套消防站、青岛火车北站特勤消防站和胶南市临港区消防站,并建成城阳区河套消防站、平度市第三公安消防站以及保税区、高新区特勤消防站。

  侯庆田说,隧道火灾不同于普通火灾,其发生往往是由于车辆事故引发车辆燃烧导致,因所处环境特殊,烟雾集聚不易疏散,若不及时处理会引发更严重事故。此次市消防部门专门针对海底隧道特制多辆适用于隧道的救援车辆,该救援车辆有两个车头,方便车辆进出隧道。

  据介绍,近期青岛大型项目纷纷上马,为了保证项目安全,消防部门均提前介入进行审核,审核不了的会聘请专家现场检查并论证。而对于重大项目,只要有需要,消防部门都会考虑立项建设专门的消防站。据悉,下一步市消防部门还将对全市展开火灾隐患排查,对重大火灾隐患将抄报有关主管部门,并对存在隐患的单位挂牌督办,整改合格后才进行销案。(苑菲菲)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海底隧道验收经过三道关 得分99.03优良
下一篇:海底隧道4条公交线公布 高峰2分钟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