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湾大桥进入最后冲刺 互通立交下批绿衣(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5 15:07:27

青岛海湾大桥护栏、收费站、机电设施等附属工程正加紧施工

大面积绿化也已展开

青岛海湾大桥护栏、收费站、机电设施等附属工程正加紧施工

  早报讯 安装标识牌、建设收费站、植树绿化大面积展开……记者昨探访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施工现场看到,大桥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防撞钢护栏安装、机电设施、收费站房等附属工程正在加紧施工,为月底大桥建成通车做好准备。

  附属工程加紧施工

  记者昨天在青岛海湾大桥施工现场看到,自5月初开始的大桥防撞钢护栏安装目前已进入尾声;道路已安装上导向牌;吊车正在建设中的收费站旁忙碌施工。

  据了解,截至目前,山东高速青岛海湾大桥的桥面铺装已全部完成,桥梁伸缩缝安装已进入收尾阶段;李村河互通、红岛互通以及青岛、红岛两个主线收费站、李村河互通立交四个匝道收费站及管理设施,以及机电设施等附属工程也正在加紧建设,全力确保月底建成通车。

  互通立交下“披绿衣”

  从环湾路驶上海湾大桥,记者看到,二三十名绿化人员正在匝道旁的一大片空地上忙着植树,一片“绿林”已初现,工作人员正用洒水车为新栽的绿树浇水。据了解,大桥接线工程李村互通立交区周围,以及大桥沿路边坡,也正在进行大面积绿化。

  据悉,青岛海湾大桥建设历时4年,加上引桥和连接线,大桥全长41.58公里,为目前世界第一跨海大桥。大桥建成后,将缩短青岛至黄岛间路程近30公里,大大缓解超负荷运转多年的环胶州湾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缩小青岛、红岛、黄岛的时空距离。(记者 于小阳 摄影报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胶州湾隧道大桥:创新铸就世界级工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