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新闻速递 > 正文

兵分四路拉网检查建筑工地 24名负责人被处理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14 10:22:46

    昨天上午,市建委副主任、建管局局长赵兴书带队,对市内四区22建筑工地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拉网大检查,对9个项目中的一家建设单位、15家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24个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进行了严肃处理。市民如发现工地环境问题,可拨打24小时值班电话85061282举报。

    昨天上午8时,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执法人员首先来到位于南京路和敦化路交界处北侧的某工地,其建设施工单位为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执法

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有条件的建筑工地都要上自动冲洗设备,给进出工地的车辆洗“脚”。可执法人员在该工地的自动冲洗设备前,却发现该设备还需人工启动。此外,它的坡度也不符合规定要求:规定要求设备两侧水泥地向内倾斜,便于洗车水能够回收,而该工地的水泥地却几乎是平行的。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连云港路上的某工地,其建设施工单位为江苏南通六建集团。刚走进工地,执法人员就发现,该工地的自动冲洗设备西侧水泥地太短太平,而其正后面就是个大下坡,车辆洗“脚”水容易顺坡流到外面的马路上。“按照规定,应该在车辆踩压后再放水一段时间。 ”在该工地钢筋加工区,十几名工人正在紧张施工,旁边有两名穿着青岛建设监理研究有限公司字样服装的工作人员。其中一名监理人员虽然戴着安全帽,却没系风带。在他旁边不远处,有好几名钢筋工在作业时没有佩戴安全帽,有的虽然戴了但同样没系风带。令人啼笑皆非的是,执法人员准备向项目总监了解情况时,却一直找不到人。而按照要求,项目一把手必须在现场。最终执法人员对该工地监理等部门开出了扣分处罚。

    在山东路和延吉路交界处附近的青建集团承建工地内,执法人员发现,该项目只有一台冲洗机,于是限其7天内装设自动冲洗设备,否则将给予严厉处罚。最令人惊讶的是:该工地在临山东路方向设置了一台称重器,可现场筛沙人员却在临延吉路一侧作业,搅拌机就放在筛沙板旁边。 “这么放置,让人一看就感觉像是在作秀。 ”执法人员当场给予扣分处理。

    相关链接

    工地扰民市民可举报

    市建委建管局承担建筑工地环境整治行动的任务,截至目前,他们共组织检查工地400余次,查处问题2000余条,10多个工地被停工整改。当天的拉网检查,执法人员共检查市内四区建筑工地22个,对9个项目的1家建设单位、15家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24个项目经理和项目总监进行了严肃处理。工地环境整治综合举报电话为85061282,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市民发现问题可拨打。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居民楼院综合整治行动启动 整治工作责任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