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时政类> 创建文明城> 焦点图片 > 正文

奥帆中心清除视觉污染 打造国家海洋旅游示范区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4 10:00:45

    随意搭建的保安亭和售货亭、超过审批期限仍立在原地的广告围挡……这些乱搭乱建的违法建筑,给美丽的奥帆中心带来了视觉污染。昨天上午,市建委、规划、城管执法局和市南区政府、市国资委、市旅游局以及城投集团等单位共同执法,打响奥帆中心环境整治“第一枪”,拆除了亭子、大棚等近500平方米的临时建筑。据了解,经过前期摸查,奥帆中心内共有47处临时建筑,全部拆除后,有关部门将统一规

划,将奥帆中心打造成国家海洋旅游示范区。

    售货亭“连根拔起”

    昨天上午8时30分记者看到,奥帆中心大剧院周边的集装箱房、板房,以及海上平台搭建的白棚子,布局散乱,遮挡视线;青岛国际游艇俱乐部(原媒体中心)门前道路上随意搭建了多处售货亭、售票厅、保安亭,上面贴满花花绿绿的宣传画,与奥帆中心内原有建筑和蓝天大海的澄净格调很不相称。

    上午9时许,执法人员首先对国际游艇俱乐部门前一个售货亭“下手”。这个售货亭全身被各式广告涂成了“大花脸”。只见叉车工人将双叉伸到售货亭底部,然后启动叉车,将整个售货亭“连根拔起”运走。随后,执法人员又拆除了附近多个售票厅、保安亭、遮阳大棚以及广告牌,面积共近500平方米。

    47处临时建筑都要拆

    “经过前期摸查,初步统计奥帆中心内有47处临时建筑,这些违法建筑都将拆除。”市南城管执法局珠海路中队李队长介绍说,城管部门前期已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已有个别业户自行拆除,对拒不整改的,执法部门昨起开始第一次集中行动。

    据了解,除了拆除乱搭乱建的临时建筑外,奥帆中心周围的增城路、越秀路、澳门路、清远路、新会路等5条道路,也已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移交市南区政府管理,进行了维护和绿化。

    将统一规划奥帆中心

    “目前正委托有关单位制定奥帆中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等的技术导则,将据此对奥帆中心进行统一规划。”奥帆中心公司总经理贾永丰介绍,环境整治结束后,将根据我市文物保护的要求和国家A级景区的标准,规范奥帆中心内的广告、门头牌匾,加大零散商业设施整治力度,提高绿化水平,重新规划停车区域,新建符合景区要求的附属设施,将奥帆中心打造成国家海洋旅游示范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快速路“美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