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小区内私建门头房 房主分割出租赚取租金(图)

来源: 2011-06-14 08:02:35

小区人行道被非法占用

城管执法人员拆除违法建筑

    青岛新闻网6月14日讯  在人行道上搭建临时板房出租用于经营水果、蔬菜、冷饮,不仅影响市民出行,而且存在安全隐患。昨天上午,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派出20余名执法人员,将升平路一小区内客来旺超市等约600余平方米的违章建筑依法拆除,消除了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

    据了解,位于李沧区正定四路上的客来旺超市是升平路一小

区内的一家民营超市,为了扩大营业面积,超市经营者擅自在其门脸外乱搭乱建了铁皮棚厦,面积约120余平方米,并将棚厦分租给5名业户,用于经营水果、蔬菜、冷饮等,以赚取租金。由于这些业户在紧邻人行道上乱摆乱放商品、灯箱、广告牌等,其占路经营不法行为给小区居民造成行路不便和潜在安全隐患。

    前期,执法人员下达了《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并张贴拆除通告,动员其清理物品,搬离此地,如违反规定将进行强制拆除。面对城管执法部门下达的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超市经营者辩称,“该处棚厦是其2005年接手前就已经建有存在,其只是进行了修缮加固,因不是自己建的,无法拆除整改。”

    为了还小区居民一个整洁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生活环境,经过多次调查研究,组织协调,李沧城管永清路中队联合办事处、小区物业,重拳出击,在“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大干200天”市容环境整治行动的高压态势下,拆除了该处棚厦。多年顽疾一朝除,周边居民无不拍手称快。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积极配合街道办事处、小区物业加大巡查力度,坚决杜绝回潮现象的发生,彻底还居民一优良的居住环境。

    据悉自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以来,李沧区城管执法局永清路中队积极行动,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社区内私搭乱建及毁绿等问题,整治违章牌匾70余块、乱挂横幅、标语100余条、违章建筑6处,治理了小区内商业网点乱摆乱放乱占行为,受到居民好评。(记者 王安 通讯员 于佳立)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最早户外广告牌被拆除 遮挡海景长达20年
下一篇:全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昨启动 宣传食品添加剂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