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老人公交上丢包贪心男据为己有 司机机智夺回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12 15:10:59

下车太急丢了治病钱

  昨天上午10时许,家住四方洛阳路的70岁老人刘凤岐感觉不舒服,他将2000元现金、医保卡、手机、病历等物品装在一个红色尼龙绸包里,上了366路公交车。车到市立医院站,刘凤岐下车时将自己携带的尼龙绸包掉在座位底下,而他却全然不知。他的女儿此时开车来到医院,见到老人后询问医保卡等物品,老人才发现自己的包丢了。

  中年男子想据为己有

  开车多年来,3

66路公交车驾驶员李敬远养成了一个习惯:每一站乘客下车后,他总要抬头看一下车厢里的反光镜。昨天上午,当他驾车行驶到市立医院时,习惯性地抬头看反光镜,发现在前车厢一个单人座地上有个红色尼龙绸包。他赶紧靠边停车,想把包捡起来。可就在此时,坐在旁边的一个中年男人突然离开自己的座位来到这个座位上,顺手将尼龙绸包捡起来拿在手里。李敬远停好车后走到他跟前说:“师傅,这个包不是你的吧? ”刚把包拿到手里,突然有人询问,中年男子神色一点也不慌张地说:“就是我的。 ”李敬远告诉他:“我早已经从反光镜中看到这个包了,你是刚过来。如果是你的,请你当着乘客的面说出里面都有什么东西,否则这个包你不能拿走。 ”“唰”,车上乘客的目光全部投向了中年男乘客。自知理亏的他,将包递给驾驶员,灰溜溜地下了车。

  钱物直接送到病床边

  拿到包后,李敬远马上将物品收好,来到大窑沟站当着调度等工作人员的面,清点了包内物品,并立即打电话告知路队工作人员。5分钟前,刘女士刚打去电话询问。路队工作人员根据留下的电话,通知刘女士到路队领取失物,但因父亲刘凤岐正在医院输液,刘女士一时赶不到路队。李敬远回到胜利桥站后,为了不耽误老人看病,路队安排人员直接来到医院,将钱物送到病床上的刘凤岐手里。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夫妻青岛海边殉情自杀 丈夫紧搂爱人脖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