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16日凌晨青岛上演月全食 市民可赏红月亮奇观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12 07:25:57

    早报讯 记者昨日从青岛观象台获悉,6月16日凌晨2时22分开始,一场月全食将精彩上演,整个过程将持续3小时39分58秒。届时,如果天气晴朗,市民将能在西方的天空看见一轮“红月亮”。当晚,青岛观象台将网络直播观测情况,并邀请天文爱好者与市民一起观测和拍摄。

    青岛观象台台长孙立南介绍,此次月全食是今年第一次月食,也是近几年来食分最大、全食持续时间较长的一次月食。16日凌晨2时22分,

月球进入地球本影区域;3时22分,全食始;5时03分全食终;6时2分,月球离开地球本影区域。对于全球来说,亚洲、大洋洲、欧洲、非洲的大部分地区以及南极洲都能观测到这次月全食,其中能全程可见的区域主要集中在亚洲西部和非洲东部。对于地处我国东部的青岛而言,由于月球在4时56分便落下,因此岛城市民可以观赏到“带食月落”也就是一轮红月亮带食而落的美妙景象。

    据了解,此次月全食青岛观象台将与上海佘山天文台一起做联合直播,直播网页在天之文网站的天文直播室,网址为:。 同时,青岛观象台邀请天文爱好者届时到天文台一起观测和拍摄。集合时间为15日晚11时,请要进行拍照的爱好者自带设备,并自带长袖衣服、食品,注意保暖。如果15日晚间至16日上午阴天,则观测活动自行取消。青岛观象台地址:观象二路21号。 (记者 于小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城阳市民节狂欢大巡游 桑巴美女引爆激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