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塑化剂毒素入侵台湾河川 民众不敢吃淡水鱼(图)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1-06-10 14:55:26

  台湾成大团队调查淡水河流域底泥DEHP含量,5年内高出4倍。图片来源:台湾媒体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消息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塑化剂污染泛滥,河川也早已受害。台当局环保部门委托学界过去10年对全台30条河川监测,不仅发现河中塑化剂有逐年增加趋势;学者甚至发现,部分河川鱼体中,可测到几十到几百ppm不等的高浓度塑化剂。食物链遭塑化污染范围超出想象。

    最新

出炉、台湾成大研究发展基金会进行的“2009—2010年毒性化学物质环境流布背景调查”,再次证实这项危机,不仅底泥、河流野生鱼体中也都发现DEHP,且浓度是6种塑化剂最高的。

    台湾成大团队2009年完成对爱河、老街溪、新虎尾溪、二仁溪及浊水溪5条河川的研究,2010年再完成对淡水河本流、大汉溪、新店溪、头前溪、大甲溪、北港溪、秀姑峦溪、基隆河、客雅溪、朴子溪及将军溪等11条河川底泥及鱼体样本采样。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警方回应郑州公安局爆炸:天热危险物自燃(图)
下一篇:艺术品天价拍卖被疑违规 工商等部门调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