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人大代表交通肇事逃逸顶包 家属大闹庭审现场

来源:南海网 2011-06-09 14:34:18

  无证驾车肇事逃逸后,安徽省界首市人大代表贺学林先是找来自己的侄子朱彬为其“顶包”。在朱彬翻供后又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但却拒不承认自己的犯罪事实,最终被公安机关认定为“投案不自首”。而法院在审理该案时,整个庭审现场更是乱成一锅粥,不得不半路“流产”......

  曲折:“顶包人”翻供带出人大代表

  界首市田营镇魏窑行政村村民魏春华,是这起交通事故的受害人,现在仍在安徽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住院治疗。经医院诊断,其或成植物人。

  据界首市交警大队介绍,2010年9月22日(中秋节)晚7点30分左右,魏春华骑着电动车由北向南行至界首市大桥南路罗庄道班门口时,一辆轿车突然从后面撞上来,随后肇事驾驶人驾车逃离了现场。

  界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办案民警吴红彪说,侦破这起交通肇事案件的线索为肇事车辆遗留一副牌号为“皖K10889”的车牌。经信息查询,该车为界首市农委车辆,未经年检。

  事发当天夜里,一个叫朱彬的男子通过交警大队中层领导王某来打听案情,并自认牌号为皖K10889车辆为其所开。其第二天上午来到交警队,在做笔录时,朱彬只承认车子是他开的,却不承认撞到魏春华。经过鉴定,魏春华确系为该车所撞。据此,警方对犯罪嫌疑人朱彬的肇事逃逸事实给予了认定,并对其采取了强制措施。而朱彬发现自己将承担刑事责任,便向公安机关翻供,称当时驾车肇事的是他姑父贺学林。

  罕见:人大代表被定性“投案不自首”

  根据警方认定,贺学林此前是界首市人大代表、某行政村支部书记。

  警方随即对朱彬说供述情况进行核实。经讯问,贺学林承认车辆是自己开的,并找内侄朱彬顶包的事实,但依然不承认魏春华是他撞的,提出要求对痕迹做重新鉴定。

  2011年1月26日,界首市交警大队委托安徽省公安厅物证鉴定中心,对两车痕迹做鉴定,结果结论仍一致。

    从界首市交警大队,记者了解到,贺学林已经向受害人支付了15万元的治疗费用。而办案警官吴红彪则告诉记者,鉴于贺学林投案而又不承认撞人的行为,他们给他定性为“投案不自首”。警方表示,贺学林无证驾驶、肇事逃逸、找人顶包事实查清后,警方向界首市人大报告。按照法定程序,现在贺学林的代表资格已经被罢免。

    闹剧:法官让被害人律师给被告人让座?

    2011年5月13日下午,界首市法院刑事审判庭公开开庭审理贺学林驾车肇事案(朱彬另案处理)。公诉机关对庭审做了全程录像。

    魏春华女儿魏平说,开庭现场非常乱,审判长季某某称呼犯罪嫌疑人叫“老贺”。“老贺”称自己椅子坐着不舒服,审判长竟然叫被害人代理(民事部分)律师让给其坐。

    据魏平介绍,庭审时,贺学林女儿赶到贺学林身旁,贺学林顺着女儿的胳膊“晕倒”。而他女儿不是拨打急救电话,而是对受害人家属和代理律师破口大骂,连上前阻止的法警也被打了两巴掌,手指公诉人威胁让其停止录像。

  “审判长并没有敲法槌喊‘肃静!’,而是笑眯眯地从旁边溜走了。”魏平几个姐妹气愤地说。

  法院:被告人有严重的心脏病

  昨日上午,记者联系上了界首市法院担任此案审判长的刑一庭副庭长季守方。对于庭审是否半途“流产”及被告人家属是否大闹法庭一事,季守方给予了肯定的答复。

  “被告人有严重的疾病,有冠心病和心脏病等,很严重。”对于是否让被害人律师给被告人让座的问题,季守方没有给予正面答复,而表示:“被告人的身体比较胖,说白了就是屁股比椅子大,坐着不太舒服。为了保证庭审的顺利进行,我们给他换了把椅子,不是让他坐到被害人代理人的位置上。”

  “庭审的时候,双方发生争执时,我们现场只有一个法警。我怎能不去制止呢,主要是去招呼双方不要打起来。我们也问了医生,证实了贺学林当时的情况非常严重,随时有生命危险。”季守方表示:“这个案子现在双方都在找人调解。我们也向院里汇报了,等被告人的病情稳定后再继续开庭。或是在医院或是在法院,都会把这个案子审完了。”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发改委:阶梯电价方案、成品油定价机制年内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