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海鲜市场不缺货 休渔期价格不涨反降(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6-09 08:22:39

进入休渔期,青岛市场不缺海鲜

  早报讯 青岛进入休渔期一周多来,海鲜的价格有何变动?昨天,记者走访大连路市场、南山水产品市场等处了解到,本地海鲜市场不缺鲜,海鲜的供应仍然充足,除了鲅鱼、虾虎等个别海鲜价格略有上涨外,大部分海鲜价格没涨,因为除了储备冷冻海鲜和人工养殖海鲜陆续投放市场外,外地养殖的低价海鲜也开始上市,占据了岛城部分市场。

  海鲜市场不缺海货

  昨日,记者来到大连路市场

看到,鲅鱼、黄花鱼、带鱼、偏口鱼、舌头鱼……本地海鲜产品品种还是十分丰富。“一些早在休渔期就出海的渔船陆续回来,前几天有些鱼还是鲜活的,市民还能吃到新鲜海货。”海货经营业户王女士对记者说,由于鲅鱼是近海捕捞,卖完就没了,所以价格从以前的每斤15元涨到了18元。而休渔期间冰冻海鲜和人工养殖海鲜将陆续投放市场,海鲜市场根本不缺少海货。另一名摊主告诉记者,休渔期影响最大的就是虾虎,吃虾虎的季节马上就过去了。

  海鲜价格没涨反降

  记者在南山市场看到这里的海货也是品种繁多。“一斤带鱼12元、寨花鱼16元、舌头鱼12元。”摊主孙女士说,海鲜价格与休渔期前的几乎一样,而一些黄花鱼从10元一斤降到了9元一斤。“像蛤蜊、黄花鱼、扇贝等水产品没受休渔期影响,反而还略微便宜了一些。”(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考生高考喊难:理综物理最难 文综题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