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隧道口初露雄姿 进出隧道规定严格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08 16:59:50

    

    本月底就将正式通车了,海底隧道目前进展情况如何?正式开放后市民可以见到哪些新奇的景观?6日下午,经过层层联系,记者从隧道云南路口进入海底隧道,驱车直通薛家岛,独家探访了隧道目前的最新进展。

    开车走隧道不憋闷 6日下午2时许,经过多方联系批准,记者一行驱车从隧道云南路端接线进入胶州湾海底隧道,直通薛家岛。在云南

路端接线现场记者看见 ,隧道口已初露雄姿,一旁的快速路三期也在进行最后收尾工作。

    记者看见,隧道内沥青铺设已基本完毕,车行道非常平整,除了偶尔因车胎压着路面施工器材引起颠簸外,记者乘坐的车辆行驶在上面非常平稳。虽然射流风机还未正式使用,但即使如此,记者乘车行驶到隧道正中央时,也未感觉到憋闷。不过,目前隧道内的手机信号仍不是太好,乘车过程中,记者的手机多次没有一丝信号。

    隧道灯具安装完毕

    从云南路进入隧道约五分钟后,两名正拿着切割机在隧道一侧墙壁上进行切割作业的工人进入了记者视线。在他们下方,三名工人正在一旁排水沟内作业。 “差不多都干完了,但和家里装修似的,两侧墙壁上也要美美容嘛。”施工工人告诉记者,目前隧道内灯具安装已基本完毕,无论是匝道还是主隧道,均由左中右三侧灯具组成。

    在台西三路匝道记者看见,从薛家岛过来的主隧道,在此变成两个分隧道,分别通往团岛和广州路。几名工人正在给墙壁安装支架,以便架设搪瓷钢板,他们身后则是一块块长约60厘米,宽50厘米左右的瓷砖。“虽然隧道上方为蓝色,但为了避免驾驶员因为视野单调走神,我们把两侧墙壁也都利用了起来。”记者看见,已经贴上瓷砖的墙面,看上去像是一幅忽起忽落的波浪图,精神顿时兴奋起来。

    据了解,目前除波浪瓷砖还没有贴完外,隧道的内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隧道拱面都已经喷上了蓝色面漆,并且还安装了两排新型LED灯。“这种新型灯具采取低热阻、散热良好、低应力的封装结构,LED使用冷发光技术,发热量比普通照明灯具低很多。 ”工程负责人说,为了不影响驾驶员的视线,白天、晚上的灯光不一样,选用的LED灯不仅节能而且可自动根据光线调节亮度。

    收费站为“中国红”

    车到薛家岛端隧道出口,记者看见,施工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隧道出口上方和两侧土堆的平整以及绿化都在如火如荼进行。出口上方,“青岛胶州湾隧道”七个大字分外显眼,其旁边则栽种着松树等多种树种,以保持水土美化隧道口环境。隧道出口西侧的墙体,已安装了类似花盆似的浅绿色物品,工作人员表示,之后他们将把植物栽种在上面,以达到美化坡面防止滑坡的目的。

    出口东侧山上,隧道工作人员办公大楼已经建成,工作人员正开着挖掘机在平整土地。从出口前行约三百米左右,海底隧道收费广场赫然进入记者视野:由5个红色顶棚搭建而成的收费站,建筑造型非常别致。钢结构的收费站外观犹如海中波浪,起落有致。大红的颜色,在周边绿树成荫的山体映衬下,格外醒目。这些顶棚,大小不一,在它们下面,分布着22个收费口,目前均已全部建成。根据计划,收费广场总共要建22个收费口,样式类似于高速公路的收费口,其中4个是ETC(不停车收费)口。 6月底隧道通车后,市民驾车通过这4个口,不用停车就能交费。 记者 徐美中

    相关链接 出入隧道规定严格

    随着通车日期的临近,有关部门对隧道管理也越来越严格,任何人员出入隧道,都必须严格登记。在隧道薛家岛出入口处,就分布有三名保安。其中一名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是由保安公司派来的专业保安,昼夜24小时值班。对每一个出入隧道的人员或车辆,他们都要仔细检查,如果没有得到允许,坚决不让进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见,一辆皮卡车在行驶到出入口时,就被保安用栏杆拦了下来,详细询问情况并检查证件后才放行。 新闻延伸 隧道黄岛接线已通车

    记者随后从开发区获悉,针对隧道通车后的车辆调度分流,连接海底隧道的道路包括滨海公路连接线主线及两侧辅道以及嘉陵江路连接线,海底隧道通车后经过隧道的车辆可根据不同车型和目的地通过滨海公路和嘉陵江路连接线立交桥实现分流,至胶南方向的客车可通过滨海公路行驶;至开发区行政中心区的车辆可通过滨海公路相交道路转至珠江路、长江路等等。目前,上述连接线均已实现通车。

-
相关链接


下一篇:隧道设不停车交费口 通行卡最高预存五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