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高考在即交通压力上升 交警带队探出五处易堵点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6-04 15:17:57

  地铁施工、道路整修、地下管线施工……高考在即,市区考点周边交通面临的压力上升,让广大考生家长颇为忐忑,2011“赶考路”究竟好不好走? “赶考车”遇到堵车怎么办?为了提前打探高考“实战”当天的路况,昨日下午,青岛一中联手交警市南大队,开车全程模拟考生在6月7日至9日高考三天的赶考路线,送考老师在交警的带领下,从1中到2中基本摸清沿路何处正在施工、何处容易堵车、怎么走最节省时间。

  高三班主

任跟着交警探考路

  记者了解到,位于市南区西部的青岛一中的理科考生将在位于崂山区松岭路上的青岛二中考点参加高考,起点和目的地分别在市区一东一西,一路上途径太平路、香港西路等车流量较大的路段。为了节省考生在路上的时间,今年青岛一中继续推出温馨送考车服务,学校准备了五辆大巴,届时将由全体高三班主任陪同高考生赶赴考场。 “我们的口号是:老师和学生在一起‘战斗’! ”一位高三班主任笑着说。

  下午2时,记者和青岛一中高三班主任孙小茹、石芸晖乘车从一中校门口出发,一行人乘坐的“模拟赶考车”由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中队副队长纪尚松驾驶,一路沿着高考赶考路线提前体验了一遍。青岛一中副校长邢桂范表示,下周二早上7时10分,送考车队将从一中出发,安全准时地送学生赴考。考试当日中午,考虑到多数学生家离考点较远,学校在二中考点附近预定了集中休息的房间,送考经验丰富的班主任将全程跟着学生,如果发现学生心理有起伏可以随时为学生做心理调适,“班主任中午和学生一起吃饭,安排学生休息,尽量保持常态,让考生感觉环境变化不大。 ”

  一中到二中沿线发现五大堵点

  “模拟高考车”从单县路出发后,行驶路线为汶水路、贵州路、太平路、莱阳路、南海路、正阳关路、香港西路、香港中路、山东路,东西快速路。沿着快速路进入银川西路,途径银川东路、深圳路、松岭路。驾车约47分钟后,“模拟高考车”到达二中考点门口。

  “你看,太平路比较窄容易堵,特别是太平路和大学路路口。 ”沿途上,交警细心地向记者指出,在早高峰时段,太平路、香港路、山东路、快速路、银川西路都是“老堵点”,车流量相当大。

  “早上7点多是上班时间,西部路窄、车流量比较大,选择赶考路线要考虑到路况、车流量等多种因素。 ”据介绍,为了协助考生准时安全赴考,交警部门专门开会、研究设计了一条从一中门口到二中考点的赶考路线。而为了防止意外情况,交警还准备了一条备用路线。纪尚松表示,“如果快速路堵车,我们就走备用路线。 ”

  东西沿海线交警给出“备用路”

  探考车在返程时,交警走了另一条备用路线,不走快速路,从松岭路出发,途径香港东路、香港中路、文登路、鱼山路、广西路、费县路、到达单县路,用时51分钟。走备用路线时,因沿途红绿灯较多,需要耐心等待;此外,火车站处于地铁施工调流中,广西路与河南路路口的掘路工程正在施工,占了半边车道;文登路也有地铁施工,车流较缓慢。

  “一年一度的高考对于每个考生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为了保证考生“赶考路”一路顺畅,在高考期间,交警将提前上岗,疏导交通。此外,为了保证一中考点周边道路畅通,给考生创造一个安静、有序的考试环境,拟定于6月6日18时起至6月9日18时,单县路段禁止车辆停放,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中队专门制作了温馨提示,在本周末将提前贴在停靠在单县路段的车上。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海湾大桥集体婚礼报名热 世界第一桥成大媒(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