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新绿洲、大自然地板竞相登陆香港主板

1
青岛新闻网 2011-06-03 15:56:36 中国经济网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中国经济网

  据最新消息,中国地板目前发布招股书,准备于5月26日登入港交所。这意味着其旗下品牌大自然地板也将登陆香港主板市场,开始通过资本市场吸纳扩张资金。


  实际上,内地地板企业在香港上市并非首例。早在3月份,广东另一家知名地板品牌新绿洲地板也已经正式登陆香港主板市场,成为广东首家登陆香港主板市场的地板品牌,并且上市股价一度持续上扬,成为行业和媒体关注的焦点。


  据了解,新绿洲和大自然地板都是广东地区的企业,两个品牌在行业都具有一定知名度,不过两者的运营模式却不一样。大自然生产地板并直接销售给终端消费者,新绿洲地板则是在产品和工程方面都有侧重,在业内有“精装房第一品牌”之称。


  专业人士分析,目前地板企业依然受到原料上涨的极大压力,虽然尽可能把价格压力内部消化,但始终难免波及到消费层面。地板企业如果没有做好相当的储备,就有可能无法面对激烈的市场变化及竞争格局。因此,一些知名地板品牌包括新绿洲地板、大自然地板等开始纷纷寻求上市机会,通过资本市场进行筹资,进一步加强板材资源储备,尤其从最上游的森林资源开始进行储备。


  也有行业人士指出,地板企业的上市并不单纯是为了筹集资金,主要还是基于产业扩张方面的考虑。从率先上市的新绿洲地板来看,新绿洲地板是通过香港永保林业进入香港主板市场的,永保林业主要从事可持续森林管理投资和天然森林木材加工、木材贸易及销售,在国内外拥有强大的林业资源,新绿洲地板加入后,双方将可以进行上下游产业整合,实现产业扩张。


  目前,家居行业内众多企业也都准备或者已经在融资上市,这证明了融资上市是未来家居企业做大做强的必然道路。不过,对于企业来说,上市并不是容易的事情,细数已成功上市的家居企业,大多都从几年前开始酝酿,有的甚至一而再再而三推迟计划。


  对于企业来说,上市也不仅仅是一种“融资”渠道,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原有的历史底蕴和品牌文化,通过上市会让企业品牌意识明显提高,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因此,上市的核心价值还在于深入拓展品牌文化,增添品牌内涵,扩大品牌的知名度。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