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黑粽子窝点滥加甜蜜素提味 江米泡脏水里(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1-06-03 14:28:40

黑作坊内污水横流,很多粽子叶就扔在地上。

    端午节将至,又到了粽子的销售旺季。

    近日,本报记者根据读者举报,暗访了一家隐藏在朝阳区王四营乡双合村的生产加工粽子的黑作坊。该黑作坊每天大约生产一两千个粽子,并在朝阳区潘家园附近的鼎盛市场摆摊销售。为了提味儿,黑作坊内的人员向粽子内任意添加甜蜜素。

    昨天下午,朝阳工商部门取缔了这处黑作坊。执法人员表示,将进

行抽样送检,如发现粽子中甜蜜素超标,将移送公安机关。鼎盛市场没有市场手续,将另行调查。

    -知情者揭秘

    泡枣时添加甜蜜素

    一周前,记者接到读者举报,并到朝阳区王四营乡双合村进行调查。

    记者发现,黑作坊位于双合村29号院内。29号院内部复杂,里面还有多个独立的出租院。记者经过观察发现,粽子黑作坊在靠近院门口第一个独立的出租院内。

    据知情人称,制作粽子的共有5个人,均为河南人,于两年前租住在此。黑作坊虽然临街,但并无门店进行零售,进院买粽子的都是熟客。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女交警酷似全智贤 市民拍下两本执勤相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