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付款期违约 上海一楼盘向购房人讨亿元违约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06-03 11:17:51 字号:TT

  本报讯 针对昨天爆出的和记黄埔上海御翠豪庭向温州购房人索赔亿元违约金这一消息,昨天,和记黄埔相关人士证实确有此事,但因为公司是港交所上市公司,且此事已经进入司法程序,现阶段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让上海和北京的很多业内人士意外的是,和记黄埔起诉温州购房人亿元违约金事件中,和记黄埔起诉的是2008年的事,被起诉的上百温州人如今已是上海豪宅项目御翠豪庭的业主,起诉的原因是“当年在付款时间上违约”,要求赔偿的金额在1亿元左右。

  据部分当年的购房人、如今御翠豪庭的业主陈述,事情发生在2008年6月,当时御翠豪庭的80%到90%的购房人都是温州人,不少人多套购房,但随着内地加大调控楼市力度,银行收紧银根,银行贷款批不下来,生意又发生现金流不足,一些客户提出退房的要求。当时和记黄埔的人表示,只要不退房,可以延迟付款,在交房前把房款缴清就可以。不少人因此延迟了缴款,延迟的时间不等。

  2008年8月开始,随着银行贷款的陆续到账,付款问题也得到了解决,2009年,该项目交房。但在2010年年底到2011年年初,这些购房人陆续收到了和记黄埔的民事诉讼状,诉其当年在付款时间上存在违约,要求支付上百万元的违约金。但上述说法并未得到温州购房人的证实。

  北京业内人士由此提示,眼下楼市再现调整,加上“限购”等新政的执行,开发商和购房人双方都应该谨慎,防止纠纷产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