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壮观水龙卷尚属50年首例

来源:搜狐科学 2011-06-01 13:57:30

从空中拍摄巨大的阿沃卡海域形成水龙卷

水龙卷掠过海面上还形成巨大的喷雾

  【搜狐科学消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澳大利亚当地时间5月30日,在悉尼海域惊现4个巨大的水龙卷,期间伴随出现壮观的雷暴。

  盘旋的巨大海上水龙卷是由龙卷风经过海面形成的,该现象出现在阿沃卡海滩,距离澳大利亚首都悉尼北部不远处。据称,这一壮观的海上水龙卷引起了当地居民轰动,生活在该地区的

居民过去50年里未曾看到过该景象。

  当地居民特蕾西-布克斯塞尔在接受第9新闻频道采访时说:“我们听说一位60多岁的老人曾经在该海域目睹过水龙卷,但当时他仅有5岁。很明显澳洲海域很少出现水龙卷,目前出现的水龙卷令人惊异,且非常壮观。”

  这一水龙卷壮观景象是从直升飞机角度和地面汽车驾驶者的角度拍摄的,人们可清晰地看到当龙卷风经过海面上时便形成壮观的巨大水柱。

  当寒冷的气层掠过海面导致温暖潮湿的空气从气层底部卷起,并形成巨大壮观的凝结柱。它们的移动速度非常快,可达到每小时129公里,内部风流旋转速度达到每小时96-193公里。

  海上水龙卷可持续半小时,对海面船只和飞机构成严重威胁,同时,该现象也对珊瑚礁构成危害。海上水龙卷通常出现在佛罗里达群岛,英国不列颠群岛平均每年约15起。

  像龙卷风一样,海上水龙卷经常能够移动一些奇特物体。此前曾有加拿大水龙卷卷起蜥蜴穿越海面,最终落在蒙特利尔市;在美国普罗维登斯市,一场海上水龙卷甚至导致“鱼雨”,当地居民迅速捡起落在地面上的鱼进行出售。(卡麦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攀岩者吊在岩壁上露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