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张学良晚年5张生活照首公开:新年晚饭吃火锅

来源:沈阳日报 2011-06-01 11:13:31

 

1975年与儿子张闾琳、孙子张居仰合影;

 

1970年冬,游览野柳地质公园;

  这些照片时间跨度从1970年到1988年,包括张学良全家福、与儿子孙子合影、新年晚饭的场景等

  热气腾腾的铜火锅、涮大白菜、大米饭……这是一顿再平常不过的东北家宴。但当这些摆上张学良将军的餐桌,似乎又有些不同寻常。一张摄于1988年的老照片上,展示的是张学良老人1988年的新年晚饭。虽然客居他乡多年

,张学良还保持着地道的东北口味,看着照片,亲切感顿时扑面而来。5月31日,在东北大学举行的纪念张学良老校长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首次公开了张学良晚年5张生活照片。

  2011年6月3日是张学良将军诞辰110周年,东北大学举行座谈会,就是为了缅怀他的历史功绩和爱国情怀。通过这几张老照片我们发现,晚年的张学良生活简单自然,平凡得就像我们隔壁的一位普通东北老人。

  座谈会上,张学良将军的四弟张学思将军夫人谢雪萍女士来了,张学思将军的儿子张仲群先生来了,张学良好友阎宝航的女儿阎明光来了,老舍先生之子舒乙先生来了……这些张将军的亲朋故友从不同角度追忆了张学良生前的功绩,他们的发言一下又把人们带到了那个国家民族命运面临转折的年代。(记者 张膺浩)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陕西一女警指使犯人打死嫌犯 三位所长被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