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相声演员朱琦收三徒 师傅唐杰忠贺电(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1-05-30 13:38:57

青岛著名相声演员朱琦与三名徒弟合影

    青岛新闻网5月27日讯  今天,青岛著名相声演员朱琦再收三名徒弟,除鲍淼帅外路彤和苏珊均是女徒弟。青岛市文联、青岛歌舞剧院、青岛曲艺家协会、青岛曲艺团等相关领导及青岛曲艺界的朋友参加了朱琦的收徒仪式。

    记者了解到,作为活跃在青岛相声舞台上的朱琦,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的得意弟子。从艺三十年来,对相声事业的执着追求和长期的舞

台实践,成为青岛承前启后一代优秀相声演员。此次朱琦收徒仪式,是由青岛歌舞剧院曲艺团、青岛曲艺社主办,由青岛泉富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较之以往,形式与规模均有极大的不同,必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希望能为青岛曲艺事业队伍的不断壮大做出有益的尝试。

    岛城相声热增温 朱琦:感到欣慰

    近几年,岛城相声热日渐增温,喜欢相声的观众越来越多。尤其是以大学生群体为主的年轻观众,听相声,说相声、学相声不仅仅是一种娱乐方式,已经成为一种文化现象。

    朱琦表示,之所以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喜欢相声,不仅仅因为相声是一门传统艺术,更重要的是今天的相声融合了当今的文化元素和生活元素,所传达的信息离今天的生活近了。这就要求我们从事相声艺术的人,更要关注当下的生活,当下的文化。朱琦说,他收的这三位徒弟,有从事影视传媒的,有从事表演的,有从事主持的,无论从事什么专业,只要喜欢相声、热爱相声,能为相声的发展作出努力,他就感到欣慰。

    青岛曲艺社成立 每逢周二可听相声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最近,朱琦老师与青岛众多知名曲艺演员成立了“青岛曲艺社”并将于6月7日首演。此后,每逢周二,青岛曲艺社都将在市北区顺兴路26号“青岛欢笑剧场”为岛城观众奉上相声、山东快书、快板、柳腔、茂腔等精彩节目。

    相信在青岛众多曲艺演员的努力下,“青岛曲艺社”必将成为青岛本土的“德云社”,青岛欢笑剧场也将成为青岛观众闲暇爆笑的最佳选择。(青岛新闻网记者)

    附: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唐杰忠先生给爱徒朱琦收徒仪式的贺电

    喜闻爱徒朱琦又收三位徒弟,深感高兴。并向朱琦祝贺。尤其高兴的是,新收的徒弟中有两位女孩子,对三位成为朱琦的徒弟也一并向你们表示祝贺。希望朱琦与青岛曲艺界同仁团结相敬,为青岛的曲艺事业做出努力。在此也向参加朱琦收徒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致以问候。谢谢大家对朱琦的支持和厚爱。

    唐杰忠

    五月二十六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团购:仅29元 日本糖色不透肉连裤袜 两双包邮
下一篇:工人被塔吊铁件撞到 肝脏被挤破深度昏迷(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