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两局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 家长现场抹眼泪(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30 07:30:25

青岛两局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

青岛两局属初中电脑派位结束

    昨天,市实验初中、青岛37中两所局属初中学校通过电脑派位录取结束,1012名学生在4500多名报名学生中顺利派位成功,实验初中的录取比例达到了6:1;37中则是3选1。

    派位现场 家长等结果不怕太阳晒

    在实验初中门口,记者看到,上百名家长围在学校大门口,尽管这里看不到、也听不到电脑派位的信息,但家长们还

是执着地在太阳下挨着晒,希望能第一时间获知结果。为确保电脑派位的公平与公开,市实验初中和37中分别邀请了数十名家长,与市纪委纠风办、市教育局纪委、社会监督员一起监督了电脑派位的全过程,其中市实验初中邀请了80名家长,37中则邀请了60人。

    对于140名来到现场的家长们来说,可以第一时间得到派位的结果。记者在实验初中和37中的派位现场看到,当大屏幕上出现报名学生的数据库时,会议室里立刻鸦雀无声,家长们脸上的神态也立刻紧张起来,不少家长都举起手中的摄像机或手机,全程记录电脑派位的全过程。有的家长甚至双手合十为孩子祈祷。在37中的派位现场,甚至有家长因为前边的人挡住了自己的视线而大动肝火。“这个过程真是一种煎熬。”现场一名家长说。

    派位过程 1012名学生成“幸运儿”

    记者看到,正式派位前,工作人员会将所有报名学生信息现场 “洗牌”,所有考生的排序都是随机生成,与报名先后顺序没有关系,在37中电脑完成两次洗牌后,不放心的家长要求工作人员再洗一遍。

    今年共有3425名学生报名参加实验初中的电脑派位,而该学校今年的招生规模为12个班,每班46人的计划,实际录取人数为552人,录取比例达到了6.2:1;37中的报名人数为1382人,比去年增加了15%,而学校今年的招生计划为10个班,录取人数为460人,比去年减少10人。

    录取过程中,已被录取的学生信息会出现在大屏幕上,同样还有计划招生、目前已招和尚余学位三组数据,在派位过程中,考生信息在大屏幕上每跳动一次,现场家长们的表情也会跟着紧张一次,对于名字尚未出现在大屏幕上的学生家长来说,机会又少了一个。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轿车青银撞车 国务院女参事现场施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