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头条图片 > 正文

美国龙卷风造成死亡人数升至142人

来源:中新网 2011-05-29 13:54:32

  中新网5月29日电美国有史以来最致命的一场龙卷风在美国中部密苏里州城市乔普林所造成的死亡人数28日上升至142人。目前仍有100多人下落不明。

  搜救小组还在废墟中继续翻找仍然下落不明的人。上周日,该市遭到一场强烈龙卷风侵袭。官员说,一些遇难者的遗体损伤严重,使得他们必须通过DNA检验或是核对牙医病史记录来确认遇难者身份。

  奥巴马总统29日计划前往乔普林,与遭受龙

卷风影响的灾民对话,并与当地官员讨论救灾应对工作。他此前承诺,政府将竭尽一切所能,帮助灾民恢复和重建。密苏里州州长尼克松宣布星期天为“该州的祷告纪念日”。

  今年以来,已经有1200场龙卷风横扫美国。按美国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初步统计,这早已打破了历史纪录。其中有4场龙卷风的烈度为EF-5,是记录风暴烈度的最高级别。风灾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500人,是1953年以来的最高死亡纪录。

  美国的气象科学家指出,自冬季以来,大气情况就出现了异象,很多因素导致大规模龙卷风的发生,如果今后在登记册上出现更为令人目眩的超级数字,他们也不会感到奇怪。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洞庭湖干旱 湿地生态链受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