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主线贯通 下月底通车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5-27 15:23:45

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主线箱梁实现合龙贯通

  本报讯昨日下午,随着13合同段第63联2号桥的浇筑完成,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主线箱梁实现合龙贯通,标志着接线工程主线高架桥施工基本结束。下一步,接线工程将全面展开防撞护栏浇筑、桥面铺装、照明、交通设施、河道治理及景观项目施工,预计下月底与海湾大桥同步通车。

  昨日,记者跟随青岛城投集团工作人员登上了正在浇筑的桥面。两台泵车正在导引员的导

引下向桥体浇筑混凝土,浇筑后,马上有施工人员进行振捣,确保混凝土浇筑密实。远处,十余名养护人员正在对浇筑完成的箱梁进行洒水养护。据中铁十四局的项目经理王建新介绍,63联 2号桥高27米,浇筑将持续30个小时,浇筑完成后七天达到规定强度,后续施工将继续开展。由于工程前期受高压线入地和拆迁影响,13合同段今年1月才启动大规模建设,施工单位克服诸多困难,精心组织,加大投入,仅用5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主体施工,比正常周期节省两个月时间,为6月底通车创造了有利条件。

  作为我市“三纵四横”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工程的建成将极大改善我市城区北部的交通状况。据接线工程项目办总工程师张修亭介绍,接线工程一期共有32条上下行匝道,主线通车时,将有四流路立交上下行匝道、黑龙江路立交上下行匝道、株洲路下行匝道和海尔路立交上下行匝道共7条匝道投入使用。作为主线通车时唯一一个 “只下不上”的匝道,张修亭特别解释,最初的主线通车计划并不包括株洲路匝道,但在建设过程中,株洲路西段实现贯通,项目办调整计划,先期建设株洲路下行匝道,从海湾大桥方向驶来的车辆可以从此处下行通过劲松九路驶入长沙路,减小了黑龙江路立交和海尔路立交的压力。

  据了解,下月底,主线通车后,接线工程施工将继续进行,预计到年底四个跨线桥和相关匝道将具备通车条件。(本报记者 崔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海湾大桥桥面开始标线 收费站现雏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