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企业频道> 商业资讯 > 正文

快狠准 建材团购也要做足功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5-26 16:53:11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团购日益火爆,消费者如何能在建材团购中做到又快又狠又准呢?这与消费者在团购前的准备工作是密不可分的。

    团购,已经深入包括衣食住行在内的诸多行业和领域了。除了餐饮等服务类团购外,建材团购也愈加火爆起来。越来越多的商家和门户加入建材团购大军中,以期能获取更多利益。而这也给消费者增加了另一种消费和省钱途径,但是消费者在团购中如何才能既省钱又团到好建材,还要避免不必要的售前售中和售后纠纷呢?建材家居卖场好饰家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建材团购中要做到快狠准,这需要消费者在团购之前做足功课。了解自身需求,了解团购以及团购产品的相关信息。

    

    首先,要了解自身需求。建材家居的团购和普通小件商品等的团购不一样,建材家居团购中的商品都是一般而言都是大件的,价格相对较高,使用周期长的,甚至可能一辈子就只会更换几次,这就需要消费者必须先知道自己的需求,只有知道自己需要什么,在团购过程中才会更有方向,做到有的放矢。

    

    其次,要了解团购以及团购产品的信息。只知道自己的需求就杀去团购肯定是不行的,消费者团购之前还必须了解团购以及团购产品的信息。包括要了解团购组织者、参团商家信息以及售后服务等信息。

    了解团购组织者的情况,每一次团购活动都会有其组织者,团购组织者自身就是一张活名片,一个拥有良好口碑和实力的组织者肯定能聚集更多的人气,也更能保证团购活动的质量。作为沪上建材家居卖场老品牌,好饰家十几年的经营历程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体现。而从团购刚刚兴起,好饰家就已经开始组织自身的团购活动了,而且活动也越做越大,从早期的每年举办几次到现在每个月都至少举办一次。

    了解参团商家情况。参团商家的信誉是不是足够好,直接影响团购产品的质量和消费者的团购体验,而网上的团购活动中,消费者却很可能根本就接触不到商家,更别说商家的资质和信誉了这也是团购产生纠纷的原因之一。好饰家的建材团购活动,其参团商家都是实体店内的商户,都拥有良好经营,记录并且在参团之前必须经过专门的审核,从而保证团购中产品的质量,这样消费者团的才能更放心。

    了解售后服务。团购活动一个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售后服务,部分无良商家只顾销售,根本不管产品和消费者,到售后阶段如果需要服务的话早就不见踪影了,这也是消费者最担心的问题之一。而在好饰家的团购活动中,好饰家通过一系列制度来督促商家,任何商品的售后服务都会有好饰家实体店的保障,参团的商户也都是好饰家实体店内的商户,无需担心团完就闪人的情况发生。而且,好饰家也一直推行先行赔付制度,让消费者在消费中可以无忧无虑。

    

    最后,不要忘了索要发票。索要发票不仅是一种保障自身售后服务的方法,也是一种鉴定商家的手段。在网上的团购活动中,有时就会遇上产品质量不合格的甚至是根本没有经营资质的商家,这些商家在团购活动中就会提示说不支持发票,而这也是需要消费者警惕的问题。

声明:青岛新闻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QQ:858509738 邮箱:qyqingdao@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