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降水偏少4-6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5-22 13:04:02

    国家防总公布的资料显示,年初以来,长江中下游地区降水与多年同期相比偏少4~6成,为1961年以来同期最少年份。

    针对这一情况,水利部部长陈雷19日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会,会上,国家防总确定紧急调拨中央抗旱物资驰援湘鄂两省。20日,国家防总进一步决定,自20日起直到下月上旬,把三峡水库泄量提高至每秒1万立方米以上,以应对长江中下游的旱情。

    来自农业部21日的消息称,目前全国早

稻栽插基本结束。从各地反映情况看,今年早稻面积增加,生产形势是近几年较好的一年。

    农业部相关负责人21日提醒,当前早稻生产已进入田间管理的关键阶段,部分地区旱情仍未缓解,湖北省早稻缺水受旱面积300多万亩,江西鄱阳湖、湖南洞庭湖以及广东雷州半岛等地,因前期干旱,江河湖泊蓄水不足,早稻生长可能面临缺水的威胁。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三峡坝区秋冬春连旱
下一篇:全国多地旱情持续 重旱农田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