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南京路调流首日半天堵 交警调整多处交通标识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22 07:26:18

    早报讯 昨天,因地铁施工需要,南京路的宁夏路至如东路段将封闭约18个月。调流当天,记者了解到上午周边交通压力较大,经过交警紧急疏导,下午秩序大为缓和。

    部分司机不认路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南京路的宁夏路到如东路围起了封闭挡板,南京路东侧的辅道也已经启用。由于是周六,路面上车流量比平常有所减少。民警介绍,施工路段封闭施工后,车辆需绕行,一些南向北的车辆改道走八大湖里面的

道路,这样一来南京路、宁夏路上交通压力不大,到时八大湖里面的道路上交通压力增大了。

    一些沿着南京路南向北的车辆,需要沿太湖路、高邮湖路、宁夏路绕行。太湖路的南京路至高邮湖路段为西向东单行,高邮湖路的太湖路至宁夏路段为南向北单行。尽管交警在相关路口竖起了单行线的标志,一些不熟悉调流情况的司机还是闯单行线。还有一些社会车辆在八大湖里面的道路上乱停乱放,太湖路北侧的泊位临时取消了,但是仍有一些车辆停在那里。

    市南巡逻疏导中队长高诚义介绍,昨天他们派出了10名民警在现场执勤,共在调流区域设置了9处岗位,针对新出现的问题,交警部门临时对一些交通标识、信号灯做了微调。

    市南交警大队把宁夏路与高邮湖路的信号灯往东移了50米远。此外,还把宁夏路与微山湖路的信号灯,除了上学、放学时间外开启,其他时间改为黄灯闪烁,这样可以让高邮湖路来的,宁夏路东向西的车辆绕行右拐到绍兴路,遇到交通拥堵时快速分流。交警部门还调整了南京路与宁夏路的信号灯,南京路南向北的信号灯取消了,把南向北的绿灯时间加到宁夏路东向西的信号灯,东向西的信号灯周期延长到70秒,这样可以让从调流路分流到宁夏路的车行驶顺畅。考虑到周边居民需要停车,交警部门允许车辆在太湖路、高邮湖路的右侧顺向泊位、左侧禁停车,后期还将增加一些泊位。

    下周一高峰要绕行

    交警提醒,下周一将迎来出行的高峰期,建议南向北的车辆,早高峰绕行福州路和山东路;北向南的车辆,可以绕行山东路、福州路;晚高峰时,南京路上南向北的车辆,到了南京路与江西路口,可以左拐弯到江西路,再到山东路。交警部门将给司机留出一周的适应期,一周后将对乱停乱放、闯单行线实施处罚。 (陈勇 于昕 梁峰)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八大关居民积极自拆违建 拆违人员屡扑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