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科技图片 > 正文

小猫与猫头鹰互啄脸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05-17 11:39:37

小猫跳起来,试图摸到低空盘旋的猫头鹰。

猫头鹰和小猫轻轻啄对方的脸颊。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上传于西班牙的一个视频在YouTube网站上广受追捧。视频中,一只猫头鹰与一只猫成为玩伴,打打闹闹。该视频创下了50万的点击量。

  视频显示,两只小动物经常在乡村无人的空地上玩耍,每一次猫头鹰飞近地面时,它的小猫朋友都会跑过去摸它,嘴里发出咕噜咕噜的

声音表示欢迎。

  有人认为,这对小动物之所以能成为最好的朋友,可能是因为从小一起长大的缘故。也有说法认为,两只小动物都喜欢捕猎啮齿目动物,这种本能把它们联系在了一起。

  很显然,在这对玩伴的搭档关系中,猫头鹰处于主导地位当小猫玩得太激动时,猫头鹰会轻轻啄它一下。不过,绝大多数时候,这对小动物相处极好。

  它们会嬉笑打闹,相互亲腮帮子。当猫头鹰在靠近地面的低空盘旋时,小猫会跳起来,希望摸到它的朋友。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各地美髯公一决高下